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議會首度出現 議員母親質詢局長兒子輕鬆畫面

▲桃園市議員郭蔡美英於市議會質詢局長兒子郭裕信,畫面很輕鬆。(圖/翻攝自網路)

▲桃園市議員郭蔡美英於市議會質詢局長兒子郭裕信,畫面很輕鬆。(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15日進行市府經濟發展局工作報告,議場首度上演「議員母親質詢局長兒子」畫面。民進黨籍的議員母親郭蔡美英質詢時、兒子局長郭裕信詳細答覆,未見火藥味,如同母子對話很和諧;接著輪到同黨籍市議員蔡永芳質詢郭裕信時,幽默表示,是不是在家唬弄你媽媽,沒喬好,媽媽才拿到議會講,要你好好說明。

郭蔡美英是在9月間遞補市議員,上任不久市議會即召開定期會,因兒子郭裕信擔任市府經濟發展局長,郭蔡美英今天於經發局工作報告後,質詢說,海洋大學在觀音設立分校,去年揭牌至今已逾一年,「請郭局長說明目前進度」。

▲桃園市議員郭蔡美英於市議會質詢局長兒子郭裕信,畫面很輕鬆。(圖/翻攝自網路)

▲郭蔡美英臉書po出質詢局長兒子郭裕信畫面。(圖/翻攝自網路)

面對議員母親的質詢,郭裕信微笑答詢表示,海大觀音分校去年10月1日揭牌,主要是海大要把設校計畫書提報教育部審核,最新進度是教育部已在今年10月5日把報告往交行政院,等行政院核定,預計年底前可以完成,可以預見海大明年會有實質動工,未來投資2億元依設計分3階段動工,預計2029年完工,未來投資2億元依設計分3階段動工,預計2029年完工。

郭裕信的答詢很詳細並表示,海大在觀音設分校,相信對觀音不管是經濟、教育或產業帶動的幫助都很大。郭裕信答覆後,郭蔡美英客氣說,「謝謝局長」,這是觀音區歷史性重大建設,「拜託郭局長」認真督促、繁榮觀音區」。郭裕信也禮貌回答「我會協助海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