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蔡易餘爭取改善海區學校環境設施 政院核定八千八百餘萬

▲▼ 蔡易餘推動改善學校設施,向行政院爭取八千萬餘元經費。(圖/翁伊森翻攝)

▲立委蔡易餘推動改善學校設施,向行政院爭取八千萬餘元經費。(圖/翁伊森翻攝,下同)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民進黨嘉義縣立委蔡易餘長期關心學童教育與教學環境,積極爭取行政院專案補助海區國中小學半戶外球場及老舊廁所改善,蔡易餘今天宣布好消息,行政院正式核定補助嘉義縣海區八千八百〇七萬四千元,包括半戶外球場六所學校、老舊廁所改善十八所學校,其中有3所學校獲兩項補助,合計共有水上國中、朴子國小、東石國中等21所學校學子受惠,範圍涵蓋嘉義縣海區八鄉鎮。

▲▼ 蔡易餘推動改善學校設施,向行政院爭取八千萬餘元經費。(圖/翁伊森翻攝)

蔡易餘表示,嘉義縣因幅員廣闊,資源較少,對於孩子的教育環境必須更加用心,三年來雖然已協助多所學校爭取到操場等整建工程經費,但還有不少學校因設施破損,苦於無經費進行改善,因此極力向教育部爭取這項專案補助,範圍涵蓋海區八鄉鎮。

蔡易餘說,經常到學校參加活動,前陣子也辦理各校會勘,的確有不少學校廁所老舊不堪,影響到學童如廁衛生環境。另外,從小養成運動習慣也很重要,但有部分學校室內運動空間場地不足,這次專案經費不僅提供學童舒適上廁所的空間,也要改善學生因天候因素無法運動的困擾,未來會持續為孩子爭取福利,讓學童有更好的學習環境。

蔡易餘大力爭取下,行政院確認專案核定「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老舊廁所改善計畫」及「國民中小學設置半戶外球場計畫」,補助嘉義縣海區學校共計八千八百〇七萬四千元經費。

半戶外球場獲補助學校,有六美國小、祥和國小、安東國小、嘉新國中、大崙國小及柳林國小六間學校,經費共五千八百五〇萬元。老舊廁所改善獲補助學校,包括南新國小、水上國小、大同國小、東石國中等十八所學校,共計獲兩千九百五十七萬四千元經費補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