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前10月開罰金融業1.87億 保險業挨罰破億元奪冠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金管會公布最新金融業裁罰金額及件數,截至10月15日,罰鍰收入達1.87億元。(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金管會今(15)日公布最新金融業裁罰收入,截至10月15日,對銀行、保險及證券業祭出84張罰單,罰鍰收入達1億8,706萬元,其中保險業罰鍰收入更是突破1億元大關,奪下冠軍寶座。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黃光熙表示,今年到10月15日為止,對銀行業開罰15件,罰鍰金額為6,950萬元,與2018全年的24件、4,816萬元相比,顯見罰鍰金額有大幅成長的趨勢。

證券期貨業部分,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指出,截至今年10月15日,對證券期貨業開罰23件,裁罰金額達1,106萬元,與去年的27件、921萬元相比,裁罰金額也略為增加。

另在保險業方面,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說,到今年10月中為止,對保險業開罰件數達46件,直逼2018全年的47件,罰鍰收入則來到1億650萬元,也比去年一整年的7,520萬元來得高;從中發現無論是罰鍰件數及金額都有明顯增加的態勢。

整體來看,今年以來金管會對銀行、證券及保險業違規開罰的罰鍰收入達1.87億元,無論是裁罰件數或金額,保險業違規挨罰比例最高,奪下冠軍寶座,其中最大一張罰單是南山新系統之亂,遭金管會重罰3,000萬元,也是史上最高的罰單,而銀行業則是理專盜用資金的案件被罰最多,而玉山銀、永豐銀有被檢舉,但尚未開罰。

另據金管會資料顯示,今年度編列的違規罰鍰收入(含對上市櫃公司的裁罰)為2.06億元,明年編列的預算為2.02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