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今晚本周最涼!中北部「吹冷氣」低溫21度 菲東又有熱帶擾動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東北風影響一整周,其中周四、五水氣增多,北部、東北部會有較大雨勢。(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天氣粉專「天氣即時預報」指出,冷高壓帶動的北風,在今天達到最強,因此今晚是本周最涼的時刻,中北部低溫約21度~24度,比吹冷氣還涼,南部今晚也有涼感了。另外,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個熱帶擾動醞釀,氣象局指出,未來強度會稍增強,是否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仍要觀察。

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說,本周天氣基本上都受東北風影響,今明(15、16日)2天,降雨大致以北部、東北部短暫雨、花東零星降雨為主,不過,周四、五(17、18日)水氣會增多,北部、東北部局部地區容易有較大雨勢,周六至下周一(19日至21日)降雨漸以東半部為主,然而北部仍有局部短暫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溫度方面,今天清晨宜蘭低溫20.3度,花蓮鯉魚潭自動站則有17.8度低溫,不過各地低溫大致約21-24度,北部白天高溫26-28度、東部29-30度,中南部仍可達32度。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但是否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仍待觀察。(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發展,李孟軒表示,未來強度有稍微增強的空間,但是否會變成熱帶性低氣壓仍需持續觀察,若其帶來的水氣接近,周六後東半部就會更容易降雨。

天氣粉專「天氣即時預報」分析,本周都是秋涼,但今晚是本周最涼的時刻,中北部低溫約21°~24°,比吹冷氣還涼,南部今晚也有涼感了。降雨方面,由於北風偏乾燥,只有「北北基桃宜花」有零星降雨,雨勢都不會太大;其餘地區,好天氣為主。雖然周四(17日)開始北風稍微減弱,但不至於出現秋老虎,中午熱一點,但早晚都是涼爽的。

雲嘉南午後則要注意風吹沙,由於強風容易揚起沙塵,目前,麥寮的AQI高達264,是「紫色」等級,原因是濁水溪河畔的沙塵。請「雲嘉南」民眾午後避免戶外曬衣、減少戶外活動、關閉向北門窗。

▲▼天氣。(圖/翻攝自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

▲台灣颱風論壇表示,96W將偏西移動,周四至日間就在台灣東南方附近活動。(圖/翻攝自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

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則指出,目前在關島附近有個熱帶擾動96W正在發展,日本氣象廳已升格為熱帶低壓,型態不差,是否有更進一步的發展空間,要多留意。

預計96W將偏西移動,周四(17)~日(20)之間,就在台灣東南方附近活動,此時會帶來更多水氣,加上東北風持續吹,「北部、東部更容易下雨」,並可能出現較大雨勢。中、南部基本上不受影響,維持晴朗、空氣不好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