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公開透明度報告! 首重用戶隱私推「資訊調閱」新制...需有搜索票

▲▼LINE CONVERGE記者會,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陳立人。(圖/記者林敬旻攝)

▲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陳立人。(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LINE台灣今(15)日公布2019上半年透明度報告,世界各國執法機關共接獲1,625件資訊調閱要求,其中台灣有159件,並以金錢損害達51%最多,同時為了協助調查犯罪案件,提供執法機關調閱必要資料,LINE正式宣布採用全球一致的資料調閱政策,新制將以法院核發的搜索票為主。

LINE最新透明度報告指出,今年上半年接獲世界各國執法機關共1,625件資訊調閱要求,與前期相比減少6%,並針對其中79%共1,285件,提供調閱程度不一的資訊,實際處理件數中的34%與迫害兒童案件相關,其中日本迫害兒童佔38%的比例最高,台灣則為金錢損害佔51%最多。

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陳立人表示,LINE台灣跟其他的網路服務商一樣,都會收到來自執法機關的要求,希望調閱必要資料,以協助調查犯罪案件,但是LINE特別重視用戶隱私、保護個人資料,因此正式宣布採用全球一致的資料調閱政策。

陳立人指出,LINE在台灣推動資料調閱流程新制最大的用意是讓資料調閱回歸常態,透過標準的作業流程與統一的溝通窗口,由公正的司法單位審查評斷各執法機關資料調閱的合法性與適切性,協助台灣執法單位打擊犯罪的工作盡最大的努力。

陳立人說明,新制將以法院核發的搜索票為主,並由統一的溝通窗口接洽四大執法機關,犯罪偵查的類型以重罪優先,並清楚列出11項接受調閱的犯罪類型,這11項完整涵蓋過往紀錄的犯罪類型,顯示LINE對台灣執法單位的善意。

陳立人進一步說明,LINE並不會提供執法機關沒有申請或與調查無關的用戶資料,且調閱的資料會被嚴格限制,僅能使用在相關偵查及判決上,而且調閱的資料,只有用戶的註冊資訊、訊息傳遞的IP位置與時間戳資訊,至於通訊內容則僅限於用戶主動關閉Letter Sealing的未加密對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