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政部長下周與劉鶴通話 APEC前拚了…高級官員先敲定細項

▲▼川普與劉鶴會面。(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上周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面。(圖/路透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中上周聲稱在第13輪高級貿易談判達成階段性協議,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14日表示,他與貿易代表賴海哲(Robert Lighthizer)打算讓美中於本周展開副部長級通話,接著下周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通話,以便在11月中旬的APEC經濟領袖會議前做好準備。

梅努欽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他下個階段為本周進行美中副部長級通話,接著他與賴海哲下周將與劉鶴展開通話,隨後,雙方高級官員將在APEC峰會展開以前先會晤,等同是在雙方領導人於峰會會晤前先預備好;雙方目標是在11月APEC經濟領袖會議前敲定協議細項。

今年APEC峰會11月16、17日將在智利舉行,根據外媒消息,美中貿易協議有望在期間簽署。而梅努欽的這些準備動作,就是為了讓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屆時能順利在峰會簽署協議。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抵達華府,先與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見面。(圖/路透)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上周抵達華府,先與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財政部長梅努欽見面。(圖/路透)

《南華早報》報導,梅努欽、賴海哲與劉鶴上周在華府會面2天後,川普表示雙方達成非常重大的階段性協議,美方也暫緩本月15日原本預計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至於中方則承諾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可能派出由劉鶴率領的代表團,敲定一份書面協議。另一名官員表示,中國希望預計12月加徵關稅的計畫可能取消。

梅努欽表示,若是美中簽署協議,原定12月15日所實施的新關稅計畫可能就會被取消。《彭博社》此前報導,中國想要在本月底前展開更多談判,確認細項。

►第一階段協議未定!中方「想再談一輪」 美財長:若沒結果12月中再加徵關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