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主任提問「考慮參選資格」 黃之鋒:我有權參選

▲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圖/記者林敬旻攝)

▲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於9月底宣佈參選香港區議會選舉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14日晚間在臉書表示,收到海怡西選區選舉主任馬周佩芬的來信,要求其回應是否已香港眾志的身分參加選舉等問題,以讓對方考慮其提名是否有效。黃之鋒表示,「我有權參選,政府無權篩選」。

黃之鋒在臉書公佈的信件內容中,所提的問題還包括是否認同香港眾志「民族自決」的主張,包括提倡和支持香港人可以自覺前途,以及香港獨立是自決前途的選項。

信件末段寫道,「將會考慮閣下的提名表格、對上述問題的答覆,以及所有相關資料,然後決定閣下的提名是否有效。」落款處註明的日期是今年10月14日。黃之鋒則表示,將會公開自己的回覆。

黃之鋒和香港歌手何韻詩於9月17日曾出席美國國會審議「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聽證會,希望美國能支持香港爭取自由。黃之鋒日前表示,他對於該法案獲通過的可能性「感到樂觀」。

黃之鋒先前在聽證會中提到,「香港正危險地接近『一國一制』,依目前的情況來看,北京完全無法理解這些行動,更不用說治理一個自由社會了。」

►對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感到樂觀!黃之鋒:美眾議院支持較大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