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nes移除現災情 蘋果呼籲DJ們暫別升級至macOS Catalina

▲▼iTun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macOS Catalina分拆過去集中於iTunes的功能,推出Music、TV及Podcasts三款專屬的應用程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曉敏/綜合外電報導

蘋果macOS Catalina已於8日正式推出,意味著iTunes的時代正式終結。這對一般用戶來說可能沒有太大的影響,但對DJ們來說,卻非常不便。

macOS Catalina為Mac用戶帶來許多功能上的更新,其中一大重要改變即是分拆過去集中於iTunes的功能,推出Apple Music、Apple TV及Apple Podcasts三款專屬的應用程式。過去iTunes一直是DJ們重要的工具之一,DJ能透過其對XML的支援來編輯歌單及管理音樂資料庫,除此之外,其他第三方應用程式如DJ們常用的Traktor、Rekordbox等,也能利用iTunes資料庫XML功能來存取iTunes資料庫。

蘋果在macOS Catalina中,以新的Apple Music應用程式取代了iTunes,不過接手iTunes的音樂播放器Music應用程式卻並未繼續支援XML,從而中斷第三方DJ應用程式及iTunes資料庫的連結,使這些歌單無法使用。對此,蘋果呼籲,若使用者仍有利用iTunes導出音樂資料庫成為 XML檔案功能的需求,則應避免更新,並暫時繼續使用macOS Mojave版本,直到開發人員釋出相關更新。

為了因應蘋果的系統更新,目前部分DJ軟體如Serato以釋出支援macOS Catalina的Beta版應用程式。此外,Windows上的iTunes尚未更新,因此Microsoft平台上的應用程式目前應能正常運行。

日前一名DJ也在YouTube上展示另一種自資料庫中手動導出XML文件並加載至DJ軟體的方法,不過,此方法不僅步驟較為複雜、不自動化,更麻煩的在於這些檔案屬於靜態檔案,意味著每次要更新播放列表時都必須導出一個新文件。若使用者已花費大量時間在iTunes播放列表中為使用的任何軟件排序音樂,更新至macOS Catalina將使你的所有努力化為烏有,用戶的首選仍是「不要更新」。

▼DJ演示自資料庫中手動導出XML文件並加載至DJ軟體的方法。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macOS Catalina取消32-bit軟體支援 舊Adobe軟體將「用不了也刪不掉」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