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倫對槓Facebook 投放「假廣告」竟審核通過:它們用金錢創造謊言!

▲▼ 美國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倫對槓臉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隨著社群網路在人類生活中活躍度大增,不少人都會利用社群力量來導風向、改變民眾價值觀凝聚同溫層。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臉書(Facebook)就曾因為「過度曝光政治類廣告」而遭到檢討。2020年美國總統民主黨參選人華倫(Elizabeth Warren)就砲轟,「臉書根本就是用金錢促進謊言」。

根據《CNN》報導,之前華倫提出分拆大型科技平台計畫,立刻引發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反彈,在內部閉門會議上說道:「如果她當選的話,我們會有法律挑戰,但我敢打賭我們會贏,對我們來說只要有人想威脅攸關生存的東西,我們就會力抗到底」。

▲美政府試圖拆分臉書業務,但臉書執行長祖克柏表示無法接受,勢必反抗到底。(圖/路透)

▲臉書對於華倫的「廣告測試」感到嗤之以鼻。(圖/路透)

而華倫並非第一次直接性針對臉書,她日前提到社群媒體龍頭利用平台便利,傳播她與其他候選人的假消息,使得華倫的團隊可能需要投放廣告來引起人們的注意,並且測試臉書是否有在審查廣告內容,但卻直接被「通過」。對此臉書也在推特上進行反擊,提到選民觀看何種消息,由他們自己決定,而不是刻意投放廣告來逼迫觀看或測試。

華倫則回應,臉書將自己與審查嚴格的廣播公司對比,只會顯得社群網站的審查漏洞更多。此外,更不能否認2016年總統大選,俄羅斯多次利用臉書來帶動美國政治風向。根據1927年美國《廣播法》中提到,廣播電視公司可以決定是否投放政治廣告,儘管必須要刊登聯邦候選人的廣告,但如政治行動委員會則不在此列,所以《CNN》可以自由選擇是否要刊登川普的其他廣告。

全國廣播電視協會前總顧問古德曼(Jack Goodman)提到,臉書很明顯就沒有受到廣播法的規範,而祖克柏與臉書可能已經認定川普將會連任,因此使用者的動態消息也可能受到調整。

►►買到想剁手又停不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