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油輪被炸兩大洞 羅哈尼:幕後黑手是「某政府」

▲▼伊朗油輪沙比地號(Sabiti)11日遭火箭攻擊。(圖/路透)

▲伊朗油輪沙比地號(Sabiti)11日遭火箭攻擊。(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伊朗油輪沙比地號(Sabiti)11日遭火箭攻擊,導致船身嚴重受損、原油外洩流入紅海。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15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油輪受損照片,並表示,此次襲擊是有政府在背後主導,「不是恐怖份子,也不是其他團體,而是某個政府充滿敵意的行為。」

羅哈尼指出,目前伊朗政府已經掌握攻擊的影片,「這次的攻擊不是恐怖份子、不是個人,也不是團體所為,而是一個政府所策劃的,這是一種充滿敵意和危險的行為。」不過羅哈尼也說,目前也還在調查幕後黑手,還未完全查明真相。

▲▼伊朗油輪沙比地號(Sabiti)11日遭火箭攻擊。(圖/路透)

▲船身被炸出兩個大洞。(圖/路透)

伊朗國家油輪公司(NITC)表示,攻擊發生在沙烏地阿拉伯吉達(Jeddah )港口外100公里處,郵輪的右舷被炸出2個洞,導致原油外洩流入紅海,所幸最後火勢迅速被撲滅,漏油量則降至最低,也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沙烏地阿拉伯對此表示,他們沒有策畫任何攻擊,並強調他們有收到油輪的求救訊號,「不過在回應前,對方就已將對講機關閉。」

伊朗與沙烏地阿拉伯一直以來都勢不兩立,9月中沙國的原油設施遭到無人機攻擊,沙國堅稱是伊朗所為,伊朗則堅決否認。如今伊朗油輪在沙國外海被攻擊,兩國關係會有何發展,也成為各國關注的焦點。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