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韓注意! 首爾地鐵工會預告:1至8號線明起3天擬大罷工

▲▼南韓地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管理首爾地鐵1至8號線的工會成員恐將展開罷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首爾地鐵是全世界載客量第三大的鐵路系統,對觀光客來說也相當方便。但工會預告將展開罷工,近期欲前往旅遊的民眾應格外注意。管理首爾地鐵1至8號線的首爾交通公社工會14日在光化門政府中央廳舍前召開記者會宣布,若15日仍無法與行政安全部及首爾市政府達成共識,將依原定計畫,16至18日展開大罷工。

首爾地鐵2016年起採取「薪資高峰制度」(Wage Peak System),即在資深員工退休前幾年逐年減薪,但保障其能做到退休年齡,也能降低企業人力成本,提供空間給新進員工。工會14日指出,儘管施行此制度,業主以招聘新員工的經費不足為由,不斷蠶食老員工的人事費用,導致1至8號線就有超過100個地鐵站僅有2名員工負責,還有部分員工休假日也必須上班。

工會11日起開始按章工作(Work-to-rule)5天,與日前南韓鐵道工會的罷工撞期,雖造成首爾交通工會與南韓鐵道公社(KORAIL)共同管理的地鐵1號、3號及4號線列車誤點,但隨著南韓鐵道工會14日上午9時起復工,列車運行也恢復正常。首爾地鐵勞資雙方預計今天進行最後協商,若談判破裂,交通公社將啟動緊急運輸對策,盡量減少罷工為旅客帶來的不便。

據報導,工會人數共11000多人,約佔全體員工的的65%。根據工會說法,若依計畫展開罷工,平日1至4號線列車班次將降至平常的65.7%,假日則降至50%;5至8號線平日班次將降至78.1%,假日降至67.9%。

►出國注意!南韓鐵道工會展開3天罷工爭取加薪 遇列車停駛可全額退費

►勝過地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