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極力防北韓WMD擴散 打擊洗錢國際組織:凍結或扣押資產達1.2億

北韓國旗。(圖/路透社)

▲ 台灣2017年9月起全面禁止對北韓貿易。(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總部位於法國巴黎的國際防制洗錢金融行動工作組織(FATF)最新報告指出,台灣為防止北韓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擴散,至今已經凍結或扣押價值達400萬美金(約新台幣1.2億元)的資產。

根據FATF於14日公開的《台灣打擊洗錢及恐怖份子籌資活動方法》報告,為防止與北韓相關的WMD擴散,我國政府下令凍結或扣押資產的案件數達到81件,金額超過396萬美元,其中也包括被聯合國安理會點名、違反決議賣石油至北韓的已故高雄油商陳世憲。

高洋漁業公司負責人陳世憲2017年間涉嫌運石油到公海賣給北韓,被美國衛星抓包,船隻遭南韓扣押。他2018年被高雄地院依偽造文書罪判處拘役119天;法務部也依《資恐防治法》凍結他名下價值約288萬美元(約新台幣8811萬元)資產,成為台灣史上《資恐防制法》懲罰的第一例。他今年6月自高雄6樓住處跳下,墜樓身亡。

此外,FATF報告指出,台灣對北韓貿易額2016年還高達1270萬美金(約新台幣3.9億元),但2018年已經歸零。美國華府智庫史汀生中心(The Stimson Center)東亞項目研究分析師甘迺迪(Pamela Kennedy)今年5月也曾撰文指出,台灣非聯合國(UN)成員國,卻謹守聯合國對北韓的經濟制裁,是「國際社會負責任的好公民」。

甘迺迪指出,台灣與北韓貿易總額2012年曾達到5290萬美元顛峰,但隨著近年來國際制裁漸強,2017年台灣對北韓貿易額急遽下降至280萬美元。當年9月,政府決定全面禁止對北韓貿易,2018年貿易額便完全歸零。

►美智庫大讚台灣:國際好公民! 非聯合國成員仍「嚴守對北韓制裁」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