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關稅升至50%、制裁土國3部長 川普嗆停1000億美元貿易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土耳其實施制裁。(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4日要求土耳其停止對敘利亞的軍事侵略,同時他也實施新制裁,將把對土國的鋼鐵關稅提高至50%。美國財政部聲明則指出,已對3名高級土國政府官員採取行動。

綜合《路透社》、《英國廣播公司》報導,川普宣布從敘利亞、土國邊界撤軍後,土國緊接著出兵敘國北部,美方長期盟友庫德族等同遭到背棄。眼見情勢越來越失控,川普14日則要求土國停止在敘國的軍事行為,並實施新制裁。

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表示,川普14日已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ğan)通話,態度堅定,同意立即停火。另外,潘斯也會盡快前往該地區,試圖調解危機。

潘斯告訴記者,美方不會再容忍土國的軍事侵略,「我們呼籲土耳其停止暴力,回到談判桌。」而隨著美國國會議員開始實施制裁,川普也發布一項行政命令,授權對現任及前任土國政府官員展開制裁,這些人參與土國在敘國北部的軍事行動。

川普透過聲明表示,針對土國進口鋼鐵,他已把關稅提高到50%,同時也會立刻停止他聲稱價值1000億美元的貿易協議談判,「不幸的是,土耳其似乎沒有節制其入侵造成的人道影響。」 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說,美國已對土國國防部長、內政部長與能源部長實施制裁,這3個單位也會受到影響。

川普表示,行政命令將使得美方制裁可能侵犯人權的現任或前任土國官員,方法像是凍結財產,以及禁止進入美國。他近來面對共和黨、民主黨強烈抨擊,被指責背棄曾一同打擊伊斯蘭國(IS)的庫德族。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曾幫川普說話,如今他則表示不滿。他認為,現在放棄戰鬥並從敘國撤軍,將會促使極端組織復甦,也摧毀美方一直以來的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