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搶演唱會票「突然不能去」!準備好票券正本和事故證明 產險業者全額賠

▲演唱會,演唱,演藝,音樂會,表演,舞台。(圖/pixabay)

▲努力搶演唱會門票,突然不能前往怎麼辦?現在有產險業者提供保險服務了。(圖/pixabay)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越來越多台灣民眾參與表演活動,不論是演唱會、舞台劇或音樂會都有很多粉絲搶票,但辛苦買到的票,如果卻因為個人或天災等突發狀況造成無法參加,就會讓人感到可惜。有產險業者針對演藝活動行程,保障民眾無法使用票券並彌補票錢損失,讓喜愛表演活動的民眾更安心。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吉時保線上投保平台」推出「演藝活動取消費用損失補償保險」,針對消費者買演藝活動票券後最常面臨「種種無法參加的痛點」提出財務損失保障方案,如天災、身故、住院、急症、突然收到兵單(含點教召)、或是準媽媽們被醫生叮囑安胎等,只要憑未使用過的票券正本加上前述各類事故的證明,就可以申請全額票價的理賠。

對於上班族而言,工作因素最有可能讓自己去不成演藝活動,因此也將加班、外派出差的突發狀況納入保障範圍,如果因為以上工作因素而錯過表演活動,同樣憑未使用過的票券正本及公司開立的加班或出差證明,一樣可獲得90%票價的賠償。

▲演唱會,演唱,演藝,音樂會,表演,門票。(圖/pixabay,示意圖,與本文無關)

▲未使用過的票券正本加上各類事故證明,就可以申請全額票價的理賠。(圖/pixabay,示意圖,與本文無關)

值得一提的是,演藝活動當天同行的親友若因為急症或住院不能參加,被保險人若選擇不參加活動,無法使用的票劵同樣可以獲得理賠。

滿懷期待的演藝活動,卻臨時出了狀況不能參加,這類無緣的結局並不少見,只要上網搜尋都可以看到各種轉讓活動票券的訊息與平台。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發言人、副總經理呂文泉表示,以往民眾大多是把票轉送親友或是想辦法轉賣,但當突發狀況發生時,危機處理都來不及,還要花腦筋想如何轉讓票券,實在太苦情了,「所以我們透過問卷及實地訪談消費者設計出這個保險,讓大家就算去不成期待已久的盛會,也不至於讓荷包虧損。」

民眾即日起可於新安東京海上「吉時保線上投保平台」投保「演藝活動取消費用損失補償保險」,承保活動類型包含有音樂類、戲劇類、舞蹈類及雜藝類等4大類在台灣舉辦的演藝活動。因應大眾使用手機的習慣,只要準備好購票活動的日期、票價於線上完成投保,不需要簽名,僅需刷卡就可完成,平均完成投保的時間不用花費5分鐘。粉絲們搶到票後,可於活動開始7日前,提前為自己做好保障。

▲演唱會,演唱,演藝,音樂會,表演,舞台。(圖/pixabay)

▲民眾搶到演唱會票後,可於活動開始7日前,提前為自己做好保障。(圖/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