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兩岸一家親」?iOS 13.1.2更新後照片分享頁面出現簡體字

▲▼iPhone更新到iOS 13.1.2版本後部分功能出現簡體字。(圖/記者邱倢芯攝)

▲iPhone更新到iOS 13.1.2版本後,照片分享頁面出現簡體字。(圖/記者邱倢芯攝)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不知道已經更新到最新iOS 13.1.2版本的果粉是否有注意到,在照片分享的操作頁面往下拉,有幾個功能選項會出現簡體中文?有PTT iOS版網友就注意到,在分享照片時,原本下方的「製作錶面」會變成「创建表盘」,而「儲存到文件」會變成「存储到文件」。

▼更新到iOS 13.1.2版本後,照片分享操作頁面的「製作錶面」會變成「创建表盘」。(圖/記者邱倢芯攝)

▲▼iPhone更新到iOS 13.1.2版本後部分功能出現簡體字。(圖/記者邱倢芯攝)

《ETtoday新聞雲》記者也使用iPhone 11 Pro Max進行測試,在照片分享的操作頁面上的確會出現簡體中文,且不僅「製作錶面」與「儲存到文件」二個選項會變成簡體中文,在分享App的選項中,「加入到備忘錄」也變成了「备忘录」,且像是Google Drive雲端硬碟也變成了「雲端硬盤」,提醒事項變成了「提醒事项」。

有些PTT網友指出「這樣的狀況看了很不爽」,甚至有些人認為這是「蘋果的一中政策」,也有人認為這是這次的iOS版本有許多地方沒有繁體化,但會讓人覺得Apple這次相當不用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