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資格賽/台西混血蔡立靖修屋頂存錢測試 刺青紀錄足球旅程

▲台西混血好手蔡立靖。(圖/記者林育正攝)

▲台西混血好手蔡立靖。(圖/記者林育正攝)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暌違1年,台灣與西班牙混血,在加拿大長大的蔡立靖(Emilio Estevez Tsai)再次入選中華男足國家隊。才21歲的他左手臂上就已經是滿滿紀錄足球旅程的刺青,從修屋頂賺生活費和球隊測試費用,到被職業隊簽下,現在蔡立靖期盼早日獻出國家隊初登場。

蔡立靖的母親為台灣人,父親為西班牙人,但他在加拿大出生長大。「我爸爸很愛騎腳踏車,小時候看到表哥踢足球就愛上了。我一直想成為職業球員,沒考慮做其他工作。」他曾前往西班牙跟隨萊萬特訓練,但一度因沒有合適機會,曾在2017年進入大學讀書踢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年他曾加入North Mississauga SC和SC Waterloo Region等加拿大球隊,但都沒能待太久。有好幾個月的時間,甚至和叔叔一起從事修理屋頂的工作賺錢,「我早上出門工作,結束後出門踢球,或去健身房保持體能。我每天都保持訓練,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機會會找上門。」

2018年底,蔡立靖花了200塊加幣參加測試,實力受到新成立的加拿大超級聯賽球隊York 9肯定。「測試大約有250多人參加,我的表現有被看見,教練就跟我聯繫,順利簽約。」

蔡立靖雖然才21歲,但身上就有不少刺青,紀錄著他的足球故事。第一個是在18歲刺的足球圖案的刺青,「第一個對我最有意義」。足球的旁邊是十字架,「希望保護我,讓我在比賽中不會受傷。」手腕旁邊更刺著「命中注定」 “destined”以及簽約的日期2018年12月6日,象徵職業足球生涯的起點。

「他的故事真的超棒!他有速度還有很強的一對一能力,相信會吸引球迷的目光。他勇於向前進攻,不是那種打安全牌的球員。」中華男足總教練蘭卡斯特(Louis Lancaster)對他的實力也充滿肯定。

「加入國家隊很開心,大家都對我很好,但我的中文很差,也沒什麼吃到台灣菜。希望盡快有機會為台灣出賽。」蔡立靖說。

中華男足將於15日晚間7點40分的世界盃資格賽,於高雄龍騰體育場迎戰強敵澳洲。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