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iPhone舊換新 「捷徑」先替你測試手機功能正不正常

▲▼iPhone捷徑功能。(圖/記者邱倢芯攝)

▲透過iPhone捷徑功能,就可以初步地替自己的iPhone進行健診。(圖/記者邱倢芯攝)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現在有許多人若是想換新iPhone,大多會選擇手機舊換新的方式來讓新iPhone好入手一點點,不過每次舊換新之前,若是可以先知道某些功能正不正常,總是可以讓自己心中有個底;3C達人Tim哥就教了二招「捷徑」方式,來讓你確定手機功能是否正常,以及電池目前的健康度。

在測試功能方面,可以先在「捷徑」App當中設定「iOS設備測試助手」腳本;在「iOS設備測試助手」中,使用者可以進行「查看系統版本」、「螢幕測試」、「閃光燈」、「震動馬達」、「聲音」、「麥克風」、「網路測試」、「前置鏡頭」,以及「後製鏡頭」等九項測試。透過這些測試項目,你就可以確定目前手機的九項主要功能是否全數正常。

▼捷徑「iOS設備測試助手」腳本可以替你的手機進行九項功能測試。(圖/記者邱倢芯攝)

▲▼iPhone捷徑功能。(圖/記者邱倢芯攝)

而如果你想要了解手機電池的健康度,以及目前已充電過的次數等,也可以透過捷徑來完成;首先,先在捷徑當中製作「電池壽命」腳本,不過在製作完畢後這項功能仍不能直接使用,使用者必須要點擊「設定」當中的「隱私權」、「分析」,再點擊「分析資料」,之後螢幕上就會出現大量的分析資料。

這時候再向下尋找「Log」開頭的資料,並點選離現在時間點最近的數據,之後再點選右上角的分享鈕,並將資料分享到雲端當中,而後再進到雲端當中將上傳的資料匯出到「捷徑」,時候手機畫面便會自動跳轉到「捷徑」App,這時候再點選「電池壽命」,下方會出現「文字」、「檔案」等選項,此時只要任意選擇一個項目即可跳出分析結果。

不過要注意的是,《ETtoday新聞雲》記者實際測試發現,如果目前手機版本為iOS 13以上的版本,可能會無法下載這兩種捷徑腳本。至於iPhone的「捷徑」究竟是什麼樣的功能?「捷徑」是可以提供使用者一個更快速的方式來開啟特定功能,在設定好腳本後,使用者只要點一下,或是喚出Siri對話,即可快速完成工作。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