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衝「臨海秘境」更方便!首都客運1579新路線 玩遍八斗子車站、海科館

媲美多良車站,最美臨海線的八斗子車站正式啟用。(圖/台鐵提供)

▲八斗子車站有北台灣「最美臨海線」之稱,有著媲美多良車站的無敵海景。(圖/台鐵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首都客運開新路線了!【1579】「八斗子-台北」國道客運路線,即將在15日由八斗子車站通車營運,除可滿足往返基隆、台北兩地的通勤旅次外,基隆端行經碧砂漁港、海科館、八斗子車站等觀光遊憩熱點,不用開車就可以玩遍熱門景點。

▲▼首都客運1579台北-八斗子路線。(圖/首都客運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都客運1579台北-八斗子路線圖。(圖/首都客運提供)

【1579】「八斗子-台北」路線基隆端行經八斗子車站、海科館、八斗子、漁貨直銷中心(碧砂漁港)、海洋大學、祥豐街(或中正路)、中正區行政大樓(公車處)、市政府等站,經東岸高架橋、國道1號至內湖交流道,台北端行經南京公寓(捷運南京三民站)、觀光局、捷運忠孝敦化站、捷運忠孝復興站、圓山轉運站等站。

行經祥豐街路線頭末班車時間,基隆端平日05:45-22:00、假日06:00-22:00;台北端平日07:00-23:15、假日07:15-23:15;行經中正路路線頭末班車時間,基隆端平日06:00-22:00、假日06:20-22:00;台北端平日07:15-23:15、假日07:35-23:15。

首都客運表示,祥豐街及中正路平日尖峰班距均為15-20分、離峰班距30-40分;例假日班距30-40分,採里程計費,可接受電子票證(悠遊卡、一卡通、遠鑫卡、愛金卡)或投現方式付費。

台鐵八斗子車站12月啟用,壯麗海景媲美多良車站。(圖/台鐵提供)

▲台鐵八斗子車站有著壯麗絕美海景,近來成為民眾的出遊熱點。(圖/台鐵提供)

台北旅客可在南京公寓(捷運南京三民站)、捷運忠孝敦化站、捷運忠孝復興站、圓山轉運站,轉乘捷運松山線、板南線及淡水信義線上車,不用開車就能玩遍碧砂漁港、海科館、八斗子車站等熱門景點。另外,車上也提供免費Wi-Fi無線上網服務及3C充電設備,方便乘客隨時享受快速且不斷電的網路漫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