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完臉白」代購瘋保養品 3女遭詐124萬怒告結果…公司免賠

臉書爆紅的韓國「PS面膜」值得買嗎? 實測發現5個明顯細節(圖/ETtoday)

▲美妝品牌「寵愛之名」找來侯佩岑代言,主打「生物纖維面膜」,不料竟有離職櫃長謊稱可幫忙代購,向3名大陸女子詐騙124萬餘元。(示意圖,非新聞當事品牌/《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敷完臉白了兩個色階!」。「寵愛之名」是「拜耳迪笙」公司旗下知名美妝品牌,主打「生物纖維面膜」,找來藝人侯佩岑代言,在上海、香港等地均設有店面,不料綽號「綺綺」的101黃姓櫃長看上這股「商機」,於離職後以個人名義向3名大陸女子宣稱可幫忙代購,陸續收了124萬餘元後,卻以缺貨、改版等理由僅交付部分商品即人間蒸發;3女怒告黃女及拜耳笛笙公司,北院日前判黃女須賠124萬5440元,拜耳迪笙免賠。

據判決,黃女原為拜爾迪笙員工,她以101專櫃櫃長身分,向3名在大陸從事代購的女子宣稱可幫忙買保養品,3人於2016年9月至2018年9月間,陸續匯款至黃女的支付寶及個人帳戶達124萬餘元,不料黃女自2018年起,陸續以缺貨、改版、需湊訂製數量等理由拖延出貨,之後更人間蒸發;3名受害女子主張「拜耳迪笙」在101撤櫃後,未向黃女的客戶告知,還放任她繼續用櫃長身分向外招攬代購生意,怒向黃女及「拜耳迪笙」求償損失。

但「拜耳迪笙」查詢後,沒發現黃女以3人身分,代為購買公司商品的紀錄,且3人皆將貨款匯至黃女個人帳戶,不算與公司交易,且「拜耳迪笙」自2018年3月底於101撤櫃後,黃女自4月1日起便不再是公司員工,她離職後以公司名義回答、接單等行為,已不是公司可控管的範圍,「拜耳迪笙」認為不須為黃女個人詐欺的行為負責。

法官認為,黃女雖以櫃長身分與3名受害人接觸,但她們皆以通訊軟體私下聯繫,並依指示匯款至黃女個人帳戶,而不是親自到101購買,且3人只在意黃女是否能準時交貨,對於她如何取得商品不在意也不關心,「拜耳迪笙」內部也沒找到黃女代3女購買的紀錄,3人應僅將黃女作為代購管道,依私人委託關係請她幫忙,判「拜耳迪笙」不須為黃女個人詐欺負責,免賠;至於捲款後人間蒸發的黃女,則須賠償3名受害者124萬餘元。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