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吉貝肆虐!8.3公尺燈塔一夜消失 漁民一看…「從根部被折斷」

▲▼三重縣的紀北町長島港大石燈塔被颱風吹走。(圖/翻攝自微博)

▲三重縣的紀北町長島港的大石燈塔被颱風吹走。(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林瑩真/編譯

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侵襲日本關東地區,除了超過1000毫米的驚人雨量,以及各地慘重的淹水災情外,現在三重縣、高知縣都傳出有「燈塔」在一夜之間消失,懷疑是被颱風的強風吹倒,淹沒於海中。

綜合日媒報導,尾鷲海上保安廳指出,1973年建立、高8.3公尺的大石燈塔位於三重縣的紀北町長島港,但經過哈吉貝颱風肆虐一晚,13日燈塔居然就消失了,海上僅剩礁石。當地居民表示,靠近一看,燈塔是從根部被折斷,很有可能被風浪吹倒,沉入海中。

另外,位於高知縣四萬十町興津的浦分漁港外,也設置了一個紅色的防波堤燈塔,同樣也因為哈吉貝颱風的影響,在12日凌晨時就消失蹤影。當晚,漁民也說,一旁水泥製的防波堤也受到破壞,5艘漁船翻覆、1艘漁船被海浪捲走。

目前都尚未發現燈塔殘骸,三重縣的長島港江將在礁石上放置簡易燈號,暫時作為引導船隻進出港安全;至於高知縣,當地漁民則希望趕快修復,讓出港漁船能有所依靠。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