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大巨蛋防災模擬偷吃步 林亮君:消失的2分鐘去哪裡?

▲遠雄大巨蛋。(圖/記者林敬旻攝)

▲遠雄大巨蛋。(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大巨蛋14日下午7度闖關都審會。議員林亮君發言時指出,到底防災避難裡面消失的2分鐘在哪裡?遠雄提供的大巨蛋最佳情境模擬結果,根本不可能在8分鐘內完成,遠雄的模擬是用文獻最小的28秒去做,但一般文獻的平均值是1分鐘到2分鐘,「8分鐘不可能離開座位席完成避難,到底2分鐘去了哪裡?希望委員要審慎思考」。

根據都審會要求,大巨蛋的防災避難的電腦模擬,民眾必須達成8分鐘離開觀眾席、15分鐘分鐘離開場館;不過,遠雄之前在都審會提出6種模擬結果,在「最差模式」時,電腦跑到當機。

林亮君辦公室調閱的資料,按照遠雄提供的大巨蛋「最佳情境」與「程式預設情境」的模擬結果,離開座位席的時間分別為7分24秒與7分28秒。若是再加上「特別應變時間(specific response time)」的時間,文獻最少28秒、平均是1到2分鐘,幾乎不可能在8分鐘完成離開座位席。

除非違反常理不需要任何應變時間,否則將災難發生後,決定要疏散避難的「應變時間」加上去,所謂7分24秒與7分28秒是不存在的,8分鐘所有人完成離開座位席的目標是無法達成的。

針對避難壅塞點的部分,都發局回應,遠雄提出的管理機制,北市府認為是不足的,會爭取地面層空間、建物及戶外景觀退縮,爭取做為避難空間,一個室內、室外、引導設施,這才是電腦模擬回饋的重點。都發局強調,會謹慎綜合各面向評估與建議,將商場棟、影城棟2個轉角的1樓作為半戶外空間,用做防災逃難規劃。

另外,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也到場發言,強調已經「認無可忍」,痛批市長柯文哲根本放棄監督權,大巨蛋屋頂的光害嚴重影響周邊住戶、學童,北市府卻完全沒辦法處理。

▲▼大巨蛋都審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大巨蛋都審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