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萬噸廚被豬肉剛投放 陸10月上旬生豬價格上漲4.8%

▲▼半個月爆3起非洲豬瘟! 大陸豬價上漲至每公斤80元。(圖/CFP)

▲10月大陸生豬價格上漲。(圖/CFP)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統計局14日公佈的數據顯示,10月上旬生豬價格環比上漲4.8%,同比上漲16.2%,價格為每公斤34.4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49元)。於此之前,大陸官方曾於9月向市場投放中央儲備豬肉1萬噸,增加豬肉市場供給,保障大陸國慶節期間肉類供應。

大陸國家統計局根據對24個省(區、市)流通領域9大類50種重要生產資料市場價格的監測顯示,2019年10月上旬與9月下旬相比,17種產品價格上漲,22種下降,11種持平,其中生豬的漲幅為16.2%。

於此之前,大陸商務部為保障國慶節期間肉類供應,投放1萬噸中央儲備豬肉。大陸商務部當時表示,當前大陸豬肉價格上漲較多,市場消費需求有所下降,肉類進口大幅增加,冷凍肉庫存保持較高水平,市場供應總體有保障。

▲▼ 豬。(圖/CFP)

▲ 豬。(圖/CFP)

大陸國家發展改革委新聞發言人孟瑋18日表示,受非洲豬瘟疫情等因素影響,8月豬肉價格明顯上漲,帶動食品價格漲幅較大,但從近期監測情況看,豬肉價格趨於穩定。

為了因應豬肉上漲趨勢,廣西省南寧市一戶農家養出一頭500公斤的「巨無霸大豬」,這隻重達1102磅(約500公斤)的巨豬,在當地大約可以以1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3萬元)的售價賣出,是該地平均每月可支配收入的「3倍」以上。

►迎戰「國慶供應」 陸商務部投放「1萬噸儲備豬肉」

►大陸豬肉價格狂漲! 農家出奇招養出500公斤「像北極熊的豬」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