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被爆「走後門」百萬人抗議特權 南韓法務部長曹國宣布請辭

▲▼面臨政治生涯最大危機的法務部長候選人曹國曾任大總統祕書室民政首席祕書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南韓法務部長曹國8月獲得總統文在寅提名,然而上任才短短時間,各種醜聞就連環爆出,包括他女兒被傳利用特權進入名校,引起百萬民眾近來上街抗議。《韓聯社》報導,曹國14日宣布請辭。

曹國曾擔任前青瓦台民政首席秘書,是文在寅的親信,9月9日上任法務部長一職。南韓檢方過去近2個月針對他的家人展開貪腐調查,曹國14日宣布請辭,他透過聲明表示,雖然司法改革是他一生的使命,但有些「難以置信」的事情發生,他的角色已結束。

《韓聯社》指出,外界普遍認為,曹國被視為推動司法改革的關鍵人物,關於家人面臨調查,他表示感到很抱歉,但他身為法務部長,每天都在盡最大努力工作,如今他的角色已來到尾聲,「現在我希望放下一切,照顧好家人。他們正經歷人生最艱難、痛苦的時刻。」

▲▼南韓民眾9日上街要曹國下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民眾上街要曹國下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曹國的家人,包括他的妻子、女兒與兒子,都多次受到檢方訊問,懷疑這家人利用特權達成目地。曹國的老婆涉嫌偽造文書,幫助女兒申請醫學院,並參與可疑的股票投資。

►女兒實習2周就發表論文!文在寅提名愛將任法務部長…特權醜聞連環爆

►文在寅簽署曹國任命案!不顧國會強行批准 法務部長任期「0時已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