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向車站丟雜物「可能害出軌」 港鐵工會主席:上班人心惶惶

▲▼港鐵中環站、銅鑼灣站8日遭到示威者破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港鐵多處遭到示威者破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示威歷經4個多月,情況越演越烈,港鐵也成為示威者抗議對象,13日的多區示威中,多個港鐵站再度受到破壞,提早關閉。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主席林偉強14日表示,示威者攻擊港鐵,讓上班人心惶惶。

林偉強14日早上於電台節目上表示,13日示威遊行中,黃大仙、九龍塘站都被汽油彈襲擊,車站是密閉空間,設備都怕火,而汽油彈所產生的火種、濃煙,會嚴重危害職員及乘客的安危,讓他直說「返工人心惶惶」。

▲▼港鐵設施近日不斷遭到示威者攻擊。(圖/翻攝自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

▲港鐵設施近日不斷遭到示威者攻擊。(圖/翻攝自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

林偉強指出,雖然車站內有消防設備,但有些也被示威者破壞,無法正常發揮作用。他透露,有示威者昨向沙田站路軌擲雜物,幸好工作人員有及時發現,不然列車撞到,可能導致列車被整架鏟起而出軌,相當危險。

目前港鐵工作人員收工後,都要特別檢查軌道上是否有雜物,以免釀成意外。兒在輕鐵方面,林偉強說,有信號系統被破壞,會直接影響行車安全,整個列車服務都嚴重受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