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一滴水!「石頭河」鋪滿10公噸巨石 卻神奇傳出流水聲

▲石頭河表面上看起來沒有一滴水。(圖/翻攝自推特/@sobore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俄羅斯烏拉爾山脈南部的塔加奈(Taganay)山區有一條神奇的「河流」,雖然稱作河,但是一滴水都沒有,上面全是大大小小的石頭,且全長將近6公里,因此被稱為「石頭河」(Big Stone River)。神奇的是,雖然河裡沒有一滴水,但它依然可以發出潺潺流水的聲音,讓人百思不解。

綜合外媒報導,這條「石頭河」平均寬約250公尺,最寬的部分更達700公尺,而每塊石頭都將近有9到10公噸重,因為有些石頭含有石英、雲母等元素,所以在陽光曝曬下,會呈現出閃閃發亮的樣子。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科學家指出,在1萬年前冰河時期時,冰川覆蓋整個山頂,由於冰雪過重,將山頂上的岩石壓碎,因此產生許多大小不一的石頭,滾下山後匯集在一起而形成石頭河。

▲石頭河的寬度最廣可達700公尺。(圖/翻攝自推特/@sobore

有趣的是,在這條河中看不見一滴水,卻可以聽見流水聲,過去還有人傳言這裡是不祥之地,但實際上,石頭河還處在冰川地帶,隨著溫度上升,冰川會融化便在石頭底下形成小河,才會聽見流水聲,另外石頭又不斷往下滾,將地下河蓋住,所以產生只有石頭的假象。在保加利亞、俄羅斯等,許多地方都有因為冰川運動形成的石頭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