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名台灣學生在香港 教育部:尊重參加反送中活動

▲▼全台多所學校發起反送中活動。(圖/邊城青年提供)

▲輔仁大學反送中活動。(圖/邊城青年提供)

記者許展溢/ 台北報導

反送中活動在香港持續延燒,台灣有不少學校學生發起支持活動,立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14日)審查國立大學校務基金等預算,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質詢問,在香港的台灣留學生萬一參加相關活動遭拘捕該怎麼辦?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尊重學生表達意見,若發生狀況會提供法律等協助。

黃國書提到香港教育局針對全港學校發函《禁止蒙面規例》上路,學生、家長與老師「校內外都不應配戴口罩」。潘文忠表示,在香港的台灣學生約有1100千人。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說,台大約有20人。黃國書問,台灣在香港留學生是否有可能參與反送中運動?教育部立場又是如何?潘文忠說,在香港是有可能,但一直提醒並跟同學保持聯繫要注重人身安全,對於學生表達、想法都給予尊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台多所學校發起反送中活動。(圖/邊城青年提供)

▲▼潘文忠表示,在香港的台灣留學生若遇到問題,都會提供法律等協助。(圖/邊城青年提供)

▲▼全台多所學校發起反送中活動。(圖/邊城青年提供)

黃國書表示,如果有台灣學生在香港受到拘捕威嚇攻擊,教育部又能做什麼?是否有無因應作為?潘文忠強調因應政治發展情勢,有請在香港的學生會幹部24小時保持聯繫,也和陸委跨部會合作提供必要法律等協助。

另外,黃國書說,反送中至今台灣有很多學校連儂牆被破壞,甚至銘傳大學以「陸生眾多、話題敏感」拒絕設置,如此是否有限制言論自由疑慮?潘文忠表示,對言論自由保障非常明確,學校可以因地制宜,但重點是要讓學生有空間表達意見,至於相關問題也會進一步了解。

其他人還看了...

教育部修改「大學校長遴選辦法」 管中閔曝內心想法:限制增加
港城大校長郭位台大演講爆爭議 管中閔:香港太複雜取消了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