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女鬼全裸哭「我好冷」!10年後開棺驗屍 上香時3支香全部斷掉

圖文/鏡週刊

2005年9月,台中市一中商圈知名美食攤商「香腸王」沈聯旺(61歲)家暴同居謝姓女友,目擊謝女被施暴的「小美」,因有靈異體質,之後便經常夢見一個全身赤裸的女子對著她喊「我好冷」,她多次半夜驚醒,全身起雞皮疙瘩,沒想到竟然因而揭開10年前的殺人棄屍案,讓已成枯骨的無名屍沉冤昭雪。

這起沉冤10年的命案,謝女供稱,有一天,沈聯旺將羅愛珍迷昏,全身赤裸用棉被捆著,載到她住處樓下,說:「妳要交代,我給你」,然後,她目睹沈聯旺棄屍過程。幸好當時檢察官不准火葬,10年後開棺驗屍,說也奇怪,謝女上香時,三支香全部斷掉,她知道死者不原諒她,嚇得跪地求饒。

謝女告訴警方,10年前,有天晚上,沈聯旺駕著貨車,把她叫到樓下,她見到貨車車廂裡,昏迷的羅愛珍全身赤裸,裹著棉被,沈聯旺說:「妳不是要我給你交代,好,今天我就給你」。

途中沈聯旺告訴謝女,他在酒裡摻安眠藥,讓羅愛珍喝了,這時,也不曉得羅女死活,就將車子開到彰化縣和美鎮偏僻的「洋仔厝大排」,趁四下無人,直接將全裸的羅愛珍丟進圳溝裡。謝女目睹整個過程,嚇得魂不附體,她不願幫忙,也不敢勸阻,之後,每當她想離去,沈聯旺就恐嚇說要「丟掉她」!

羅愛珍是「香腸王」創始元老,她曾為沈聯旺與取締攤位的警察衝突。(翻攝畫面)

▲羅愛珍是「香腸王」創始元老,她曾為沈聯旺與取締攤位的警察衝突。(翻攝畫面)

有了謝女的供詞,還必須找到屍體,否則根本沒辦法把香腸王列為犯罪嫌疑人,於是連偵傑調閱警方的「無名屍查詢系統」,發現在謝女供稱的地點,十年來只有一具女屍被發現,可是,登錄時間是2015年,於是被排除。

連偵傑轉而拜訪羅愛珍前夫,並採集兩人獨生子的DNA,比對刑事局建立的DNA檔案,這一比對之下,才知道原來一開始排除的女屍,就是羅愛珍,可能是承辦人員筆誤,把2005打成2015。

比對DNA之後,檢察官下令開棺驗屍,讓含冤十年的無名女屍沉冤昭雪。(翻攝畫面)

▲比對DNA之後,檢察官下令開棺驗屍,讓含冤十年的無名女屍沉冤昭雪。(翻攝畫面)

當年曾經參與相驗的法醫高大成說,撈起的女浮屍,身上無明顯外傷,確認生前落水,因全身浮腫、腐爛,無法採集指紋比對身分,加上死者全身赤裸,周邊卻遍尋不著衣物,研判不是自殺就是被餵食藥物後推落大排,所以採土葬,避免火化破壞跡證。

檢察官下令開棺驗屍,奇怪的事情發生了,負責開棺取骨骸「土公仔」與到場蒐證的警員,燒香拜拜都沒事,謝喜璇一插三炷香,卻立刻斷掉,她知道死者對她仍有怨念,馬上下跪祈求原諒。

連偵傑告訴記者,冥冥中善惡自有報應,當初羅女被丟進大排裡,因全身赤裸,檢察官認定是他殺,交辦彰化縣警局某刑警偵查,但他漫不經心,當一般無名屍處理。

此外,警政署也曾在羅愛珍兄長跨海陳情後,命太平分局調查,但承辦人員敷衍了事,這兩名警察,後來都因案被撤職,離開警界。連偵傑說,當然是這兩名同仁行為不端才會出事,但或許是無形的力量導致東窗事發,也說不定。

小隊長連偵傑到「師姐」辦事處泡茶,意外接手偵辦十年前命案。

▲小隊長連偵傑到「師姐」辦事處泡茶,意外接手偵辦十年前命案。

案經台中地院審理,雖然香腸王矢口否認到底,但法官認為,謝女從未在彰化居住,卻能明確說出被丟入大排內的是裸體女屍、羅女落水地點,且通過測謊,加上羅女被撈起時經法醫驗屍,確認生前落水,採信謝女證詞,判處香腸王徒刑14年。


更多鏡週刊報導
【女鬼自救擒凶5】惡老闆吃遍女員工 爭風吃醋釀殺機
【女鬼自救擒凶1】一中街香腸王痛毆女友 竟意外偵破裸女浮屍案
【女鬼自救擒凶2】惡男持菜刀拖女友進屋 瀕死女子混身血被塞冰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