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發現新天然氣田!可生產4億桶 預估產值達400億美元

▲▼伊朗,天然氣,油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發現新的天然氣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伊朗國家石油公司13日宣布,該國發現了一座新的天然氣田,產量約為4億桶,總價值估計高達400億美元。對遭受美國制裁的伊朗來說,這個發現無疑是替該國能源、經濟打了劑強心針,伊朗石油部長桑加尼(Bijan Namdar Zanganeh)先前也曾表示,「美國的制裁無法阻止伊朗的石油工業繼續向前發展。」

伊朗國家石油公司(NIOC)副總經理Reza Dehghan在記者會上表示,在伊朗西南方靠近波斯灣的法爾斯省(Fars),發現一塊新的天然氣田,儲存量約為19兆立方英尺,產量約為4億桶,總價值估計高達400億美元。Reza Dehghan說,「伊朗有能力透過更先進的探勘技術,發現更多還未被發掘的石油和天然氣,這肯定能增加伊朗的國家財富。」

CNN報導指出,對伊朗來說這一發現就像場及時雨,因為在美國一系列的制裁下,伊朗的經濟受到重創。而桑加尼先前曾說,「美國不能阻止伊朗生產石油,制裁也沒有讓我們的石油業停下腳步,我們持續生存著。」目前伊朗擁有1590億桶石油碳氫化合物,在全球石油生產國中排名第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