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修改「大學校長遴選辦法」 管中閔曝內心想法:限制增加

▲▼教育部長潘文忠、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圖/記者許展溢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左)、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右)。(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今(14日)出席立院,被問教育部修改大學校長遴選辦法,管中閔坦言「限制增加|。對於過去經歷紛紛擾擾,好不容易站在備詢台,管中閔說,風雨已過,看的是未來。

今天立院審查109年度教育部主管48所國立大學校院校務基金等校務、作業基金會議,管中閔更是接任台大校長後,首次出席立院備詢。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表示,看到教育部長潘文忠和管中閔站在一起,實在不容易,尤其此案歷經3個教育部長,紛紛擾擾,造成社會上許多討論,管中閔更錯過主持台大創校90年,問管中閔是否心中有遺憾?管中閔說,經過很多風雨,過去已經過去,明天才是未來,強調風雨已過,看的是未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教育部修改大學校長遴選辦法,柯志恩問管中閔意見,管中閔認為按照教育部規定,「限制增加」了。潘文忠表示,遴選辦法因應過去幾所校長遴選過程當中產生疑慮、爭議,修法本於大學自主,程序上可以有更公開、周延,並在客觀下有更專業人才選擇。柯志恩希望真的可以維護學術尊嚴,和這樣的政治霸凌是最後第一個。

其他人還看了...

港城大校長郭位台大演講爆爭議 管中閔:香港太複雜取消了

1100名台灣學生在香港 教育部:尊重參加反送中活動

►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