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武營2020將發生2大國際交流!鄭麗君祝生日快樂:有空到文化客廳走走


▲衛武營開館1週年,累積演出409場,參觀人數累積超過380萬。(影/衛武營提供)

記者林育綾/高雄報導

衛武營開館1週年成績傲人,今(13日)舉行週年慶成果宣告,除了高雄市長韓國瑜到場祝賀,文化部長鄭麗君也隔空祝福「生日快樂」,對於它受到世界矚目與有榮焉,更邀請民眾有空多到「文化客廳」走走。而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也宣告,2020年將有2項重大國際交流在此發生!

 ▲▼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獲選《時代》2019年世界最佳景點!台灣第一個登上百大榜單組織(圖/Andrés Gallardo Albajar攝)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在2020年將迎接2項重大國際交流。(圖/Andrés Gallardo Albajar攝/衛武營提供)

衛武營開幕滿1週年,藝術總監簡文彬宣告,2020年將有2個國際重要年會在此發生,第一是「亞洲文化推廣協會」(Federation for Asian Culture Promotion, 簡稱FACP)的年會,選在衛武營舉辦。第二是「國際會議協會」(International Congress and Convention Association, 簡稱ICCA)的年會,在衛武營舉辦開幕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簡文彬說,兩大重要年會發生在衛武營,代表屆時有許多國際相關專業領域的工作者會匯集到這裡、產生交流並留下重要的養份,成為衛武營成長、帶動整體南部以至全台藝文產業的重要資糧。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13)日也在臉書隔空祝福衛武營,她提到,還記得去年此時,「眾人的藝術中心」衛武營熱鬧開幕,在這座世界最大單一屋頂表演藝術中心裡,有著開放式的空間設計,身處其中,感受到藝術與民眾親近的美好,也看見這座南台灣的「文化客廳」充滿各種可能的豐沛能量。

▲▼ 文化部長鄭麗君祝衛武營1週年生日快樂。(圖/取自鄭麗君臉書)

▲文化部長鄭麗君(左)祝福衛武營1週年生日快樂。(圖/取自鄭麗君臉書

她稱讚衛武營這一年來,讓全球表演藝術注入南台灣,引入國際重量級節目,也為國內優秀的藝文團隊提供了一個國際性的舞台,讓在地的藝術家與幕前幕後的劇場工作者們,能夠留在家鄉實現自己的創意夢想。

更提及,許多外媒如美國《紐約時報》,讚譽衛武營為「文化客廳」,邀請世界不妨到台灣坐坐、享受文化生活;英國《衛報》將衛武營評選為「全球40個值得一遊的地區」;美國《時代》雜誌也評選衛武營為「2019年世界最佳景點」。

▲▼  衛武營場館照片(圖/衛武營提供)

▲美國《紐約時報》讚譽衛武營為「文化客廳」。(圖/衛武營提供)

鄭麗君說,我們感到喜悅,衛武營已成為台灣重要的文化地標,其設計之美讓全世界矚目;而開幕一週年以來的節目質量、購票及到訪民衆不僅超出預期目標,讓衞武營真正成為「眾人的藝術中心」。「如同衞武營作為一座沒有大門的劇埸,人人可以從任何角落不經意的進入劇埸,衞武營藝術文化中心一年以來的努力,也真正拉近了藝術與生活的距離、台灣與世界的距離。衛武營不只是高雄的衛武營,更是台灣的衛武營,世界的衛武營!」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圖/記者林育綾攝)

▲鄭麗君提到,衞武營作為一座沒有大門的劇埸,人人可以從任何角落不經意的進入劇埸。(圖/記者林育綾攝)

她感謝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這段日子的帶領,以及全體衛武營夥伴的努力不懈;同時也感謝國表藝中心的朱宗慶董事長,在當初設定目標,並親自帶領衞武營爭取各界的合作與支持,以及台北國家兩廳院、台中國家歌劇院的協力合作,不僅成功達標,引領著衛武營的成長,也讓台灣表演藝術的發展不斷向前邁進。

▲▼ 文化部長鄭麗君祝衛武營1週年生日快樂。(圖/取自鄭麗君臉書)

▲文化部長鄭麗君回顧一年前衛武營的開幕啟用,感謝國表藝中心的朱宗慶董事長(右)設立目標及帶領場館前進。(圖/取自鄭麗君臉書)

▲▼  衛武營設置「公共鋼琴」技癢快來!無限齡自由入座即興演奏(圖/衛武營提供)

▲衛武營的榕樹廣場設置「公共鋼琴」,讓「技癢」的民眾可以隨時來一場即興演奏。(圖/衛武營提供)

鄭麗君也說,從衛武營的經驗得知,「硬體建設雖然重要,但專業人才與創作支持,更是藝術發展的關鍵核心。」在國家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支持下,文化部展開了支持地方藝文場館軟硬體升級計畫,除了硬體設施的升級,更鼓勵導入專業藝術治理團隊,期待未來地方政府能夠透過在地「劇場驅動」,和國表藝攜手,以雙引擎的動能驅動台灣表演藝術生態系的健全,持續帶領台灣以文化軟實力面向國際。

她也邀請大家「有空就到南台灣的文化客廳走走看看,祝福衛武營生日快樂!」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圖/記者林育綾攝)

▲鄭麗君祝福衛武營生日快樂,也邀請大家「有空就到南台灣的文化客廳走走看看」。(圖/記者林育綾攝)

「不用辭職了!」衛武營開館週年票房破30萬張、累積參觀380萬人次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