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救援直升機失誤「老婦高空急墜40公尺」! 心肺停止送醫搶救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哈吉貝颱風重創日本,政府成立緊急災害應變中心,集結警消、海上保安廳及自衛隊成員協助搜救。只不過,根據東京消防廳的最新消息,福島縣磐城市13日當地上午10時救援行動出現失誤,一名70多歲女性自高空向下墜落40公尺,目前沒有意識,處於心肺功能停止狀態,緊急送醫。

據瞭解,事發當下,當時工作人員是在把婦女朝直升機方向往上吊的過程發生失誤,不慎讓她墜落,而這起墜落事故大約發生在40公尺的高空。

▲▼  哈吉貝颱風重創日本,多處淹水,自衛隊出動救援。(圖/路透)

▲ 日本多處淹水,自衛隊出動救援。(圖/路透)

對此,東京消防廳稍早召開記者會公開道歉,坦言今天之所以會發生墜落事故,是因為忘記裝上支撐該名女子體重的掛鉤,且相關人員沒有遵守一般情況下要有的「一人安裝、一人確認」原則,才釀成意外。次長清水洋文表示,「對該名女性及家屬表達衷心的歉意。」

►哈吉貝襲日帶豪雨!北陸新幹線3分之1被淹沒 「最慘廢車328億全報銷」
►哈吉貝襲日千毫米雨量淹沒關東…災情現場曝光!
►猛颱強襲關東泡水10死!自衛隊觀艦儀式喊停 日緊急災害應變中心成立

►影/強颱逼潰日本第一長河…新幹線浸水、橋樑崩塌!災民靠直升機吊救逃難

15:45 出版

17:25 更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