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婚姻教育刪除「夫妻」2字 教育部澄清:父母稱謂都沒改

▲▼ 網傳《家庭教育法》要改變家庭稱謂,教育部鄭重澄清父母等家庭稱謂都沒改。(圖/教育部提供)

▲網傳《家庭教育法》要改變家庭稱謂,教育部鄭重澄清父母等家庭稱謂都沒改。(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教育部今(13日)在臉書指出,網傳《家庭教育法》要改變家庭稱謂,必須鄭重澄清,「父母等家庭稱謂都沒改」,細則修正是讓「婚姻教育」,從只有婚後,擴大為婚前婚後都納入,讓家庭教育範圍更全面周延。

教育部說明,本次「家庭教育法施行細則修正草案」主要是考量婚姻教育的實施,應同時強調婚前教育的重要,用婚前、婚後的關係經營來定義其範圍,將原本「指增進夫妻關係之教育活動」的內容改以「指增進婚前及婚後關係經營之教育活動及服務」取代之。

教育部強調,此目的是在擴大家庭教育服務範圍,相關條文內 「父母」等家庭稱謂都還在,也不會改變,請勿再斷章取義、抹黑造謠。同時再次感謝各界對於家庭教育的關心與重視,爲取得最大修法共識,目前「家庭教育法施行細則修正草案」預告也歡迎各界持續提供修正建議,所提相關意見均將納入後續草案研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