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聯合婚禮新人說明會 小亮哥模範夫妻分享婚姻秘笈

▲ 新北聯合婚禮新人說明會 小亮哥模範夫妻分享婚姻秘笈。(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新北聯合婚禮新人說明會,小亮哥模範夫妻分享婚姻秘笈。(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2019新北市聯合婚禮將於10月27日浪漫登場,民政局13日特別於貢寮福容飯店舉辦新人說明會,宣導新北市婚育福利等資訊,並邀請結婚22年的藝人小亮哥及林姿佑模範夫妻,與100對新人分享維持美滿婚姻生活的秘笈,培養準新人們正確之婚姻觀念,現場充滿甜蜜氣氛。

民政局表示,聯合婚禮是新北市每年重要的囍事活動,每年搭配不同主題推出,吸引大批新人前來共襄盛舉,場場報名秒殺。為協助新人學習經營婚姻生活及新婚的適應與調整,聯合婚禮前都會辦理新人講座,除了邀請專家講解婚姻相處、情緒管理等訣竅外,也邀請婦產科醫師傳授新人懷孕撇步,鼓勵新人生育。

今日婚姻講座中,被封為演藝圈「神鵰俠侶」的小亮哥及林姿佑模範夫妻,透過「幸福婚姻秘笈」講解親子溝通、人際關係、子女教養、夫妻之道等家庭問題,準新人們個個聽得津津有味,不僅踴躍提問,還動手做筆記,為嶄新的婚姻生活做足準備。

▲ 新北聯合婚禮新人說明會 小亮哥模範夫妻分享婚姻秘笈。(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小亮哥跟林姿佑結婚22年,感情依然甜蜜,比小亮哥小13歲的林姿佑甚至以「馭夫有術」聞名。

小亮哥跟林姿佑結婚22年,感情依然甜蜜,比小亮哥小13歲的林姿佑甚至以「馭夫有術」聞名。這對演藝圈模範夫妻大方分享夫妻相處之道,認為家庭提供成員情感支持,需花時間及精力用心經營,以愛心及耐心調整彼此的步調,感情才會越來越好,經年累月越來越香濃,一起攜手共度人生的冒險旅程。

為讓新人有難忘的美好回憶,新人說明會還邀請專業的舞蹈老師,帶領新人提前體驗新人儀式中1分鐘浪漫舞蹈,看似簡單的2個8拍雙人舞蹈動作,對節拍的掌握、腳步的一致、流暢的旋轉入懷抱,考驗著新人彼此的默契,百對新人們在笑鬧中卯足全力學習,希望能在婚禮上舞出最曼妙幸福的時刻。

此外,婦產科醫師也傳授新人懷孕撇步,包括需正確掌握排卵期,床笫間不語家務事,動作和緩輕柔並適時讚美伴侶等。對於已懷有身孕的新人,醫師也細心提醒孕期的營養品選擇,來補充所需的養分。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為全方位照護新人們的需求,此次新人說明會也安排戶政人員現場受理結婚、遷入登記等收件,免除請假辦理之不便及往返奔波之苦。今年在貢寮福容飯店舉辦的聯合婚禮,以「世界民族大囍事」為主題,新人將穿著世界各國民族服飾進場,歡迎市民朋友屆時一同觀禮,感受多元文化融合的喜慶氣氛。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