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辭職了!」衛武營開館週年票房破30萬張、累積參觀380萬人次


▲衛武營開幕1週年,累積演出270檔、409場節目,參觀人數累積超過380萬。(影/衛武營提供)

▲▼  衛武營場館照片(圖/衛武營提供)
▲衛武營開館一週年,累積超過380萬參觀人次!(圖/衛武營提供)

記者林育綾/高雄報導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1歲了!今(13)日舉行週年慶成果宣告,開幕以來累積演出270檔、409場節目,參觀人數累積超過380萬,票房至年底可望衝破30萬人次,讓當初宣告「沒達成25萬張票就要辭職」的國表藝董事長朱宗慶也恭喜自己和衛武營;而高雄市長韓國瑜更難得到場祝賀,形容衛武營就像是「武當派」具備能量。

▲▼衛武營開幕週年慶。(圖/記者林育綾攝)
▲衛武營慶祝開幕1週年慶。(圖/記者林育綾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武營在去年10月開幕後,正式與國表藝轄下台北國家兩廳院、台中國家歌劇院並列為3大國家級表演藝術場館。而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說,當初立下衛武營一年要賣票超過25萬張,是一個很不容易的目標,甚至發下豪語,「若沒達到要跟簡文彬藝術總監一起辭職。」還好至昨(12日)為止,購票進場人數已破29萬,估計年底可衝破30萬。

▲▼衛武營開幕週年慶。(圖/記者林育綾攝)

▲朱宗慶在一年前立下,衛武營一年要賣票超過25萬張。(圖/記者林育綾攝)

而過去一年,衛武營屢屢登上許多國際媒體,包括美國《紐約時報》以「文化客廳」讚譽、英國《衛報》形容為「史詩級景色」,還有法國《解放報》、德國《法蘭克福廣訊報》、《Wallpaper》等,美國《時代》雜誌評選為「2019年100個世界最佳景點」,更是該雜誌進行評選以來,台灣第一個登上榜單的組織!

▲▼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獲選《時代》2019年世界最佳景點!台灣第一個登上百大榜單組織(圖/Andrés Gallardo Albajar攝)

▲衛武營美國《時代》雜誌2019年100個世界最佳景點,也是台灣第一個登上百大榜單組織。(圖/Andrés Gallardo Albajar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也出席週年慶成果宣告記者會,他形容衛武營就像是「武當派」,「越晚成立的場館,設備規模越好,也越具有能量。」而過去大家對高雄的印象是「工業重鎮」,但是衛武營一年可舉辦409場節目,累積380萬參觀人次,顯示出南台灣民眾熱愛藝術的一面,期望文化部未來也更重視南台灣的藝術發展。

▲▼衛武營開幕週年慶。(圖/記者林育綾攝)

▲韓國瑜形容衛武營就像是「武當派」。(圖/記者林育綾攝)

▲▼  衛武營開幕週年慶(圖/記者林育綾攝)

▲▼衛武營開幕週年成果宣告。(圖/記者林育綾攝)

▲▼  衛武營開幕週年慶(圖/記者林育綾攝)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一年來團隊盡一切努力,要反轉民眾對藝術的刻板印象,因此很多舉動在外人眼中是很「叛逆」的,例如營運第一年就全方位推動民眾參與計畫,並推出如「小時光系列」低門檻的製作,很多人以為場館只適合「藝術級表演」,但衛武營在3天前舉行「眾人的搖擺」戶外流行音樂會等,堅定地走在「眾人的藝術中心」這條路上。

▲▼  衛武營開館週年慶4天活動起跑!戶外音樂會、市集、樹洞電影院免費參加(圖/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衛武營開館週年慶,藝術總監簡文彬在日前擊鼓宣告。(圖/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衛武營開幕週年慶。(圖/記者林育綾攝)

▲衛武營開幕週年,累積409場節目、超過380萬人參觀。(圖/記者林育綾攝)

衛武營將發生2大國際交流!鄭麗君祝生日快樂:有空到「文化客廳」走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