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火燒政府、千人被逮…厄瓜多衝突第10天 莫雷諾:首都實施宵禁

▲▼厄瓜多衝突。(圖/路透)

▲首都基多遭到嚴重破壞。(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編譯

厄瓜多近日爆發反政府遊行,近萬名示威者聚集首都基多街頭,警民爆發激烈衝突,厄瓜多總統莫雷諾(Lenin Moreno)除了指責抗議活動中極端分子的暴力行為、暫時將政府遷往瓜亞基爾(Guayaquil)辦公外,12日更宣布,基多及周邊地區實施宵禁和軍管,「我們將從首都開始恢復全國秩序。」

▲▼厄瓜多衝突。(圖/路透)

▲衝突已經造成至少5人死亡。(圖/路透)

莫雷諾政府推行撙節政策,取消燃料補助導致國內油價飆漲,引起的民怨衝突已進入第10天,政府辦公室被縱火、通往機場的刨路被封閉。莫雷諾12日下令,基多及周邊山谷地區實施軍管與宵禁,時間從下午三點開始,他指責暴力衝突都是由滲入抗議活動的極端分子引起,「我們會從基多開始恢復全國秩序。」

▲▼厄瓜多衝突。(圖/路透)

▲▼政府辦公大樓遭闖入燒毀。(圖/路透)

▲▼厄瓜多衝突。(圖/路透)

這次的抗議活動由厄瓜多「原住民聯盟」(CONAIE)主導,該組織表示,他們已經與莫雷諾直接談判。但監察官員卡里翁(Freddy Carrion)認為,宣布宵禁可能會威脅到談判結果,「這個行為就像政府的挑釁,只會使暴力更加惡化。」

先前CONAIE成員向當地電視台Ecuavisa表示,「我們不會和政府關起門來談,我們必須和厄瓜多人民站在一起,現場要有轉播螢幕,讓每個發言都會被聽見。」根據CONAIE辦公室數據,自10月3日衝突爆發以來,已經造成5人死亡,超過1100人被捕,近1000人受傷。

►厄瓜多反撙節示威「攻入國會」…首都動亂1周 總統緊急「遷都」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