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色世代保單養老有撇步 靠1招兼顧保障和退休準備

▲保險,計算,保單,保障,賠償,保險金,財富,理財,財務。(圖/pixabay)

▲國人越來越重視退休生活的經濟來源,保險是最常用來進行退休規劃的工具之一。(示意圖/pixabay)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規劃退休生活的經濟來源,已成為國人越來越重視的議題,其中年金保險更是熱門退休準備工具之一,同時能夠兼顧保障和退休準備,讓老後生活有品質又有尊嚴。

根據金管會統計,壽險業今年前8月網路投保的保費收入達19.71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80.75%,其中最受歡迎的險種是利變年金險,保費收入達18.8億元,緊追在後的是旅平險(4,397萬元)和定期險(521萬元)。

中國人壽資深協理許鴻儒表示,以人生週期來看,民眾在退休準備期間,往往也是家庭責任最重的階段,這時候需要有充足保障來轉嫁風險,到了退休之後,家庭責任減輕,保障需求就可跟著調整,著重在穩定且持續無風險的現金流,以維持良好退休生活品質。

對於仍處於工作階段,正在做退休準備的民眾,「中國人壽樂退年年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定期給付型」,可依自身的退休規劃來指定生存保險金給付年齡、壽險保障隨人生階段的家庭責任調整、有機會領取增值回饋分享金等3大特色,就能分散風險,為退休生活提供保障。

國泰人壽也推出具身故給付保證機制的「飛Young人生(外幣)變額年金保險」,運用定期定額繳費方式,每月保費最低只要新台幣1,000元或40美元,即可輕鬆投保,加上專家代操的類全委帳戶儲備退休資產、身故給付保證機制,退休前累積資產還可於退休後轉入具月撥回帳戶享穩健現金流,打造第二筆退休金,讓老後生活沒煩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