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61年最恐怖「遠古強颱」登陸!哈吉貝「整坨壟罩」雨掃關東...已知2死80傷9失蹤

記者許凱彰/綜合外電

颱風哈吉貝在日本時間晚間7點登陸靜岡縣伊豆半島,日本氣象廳已經示警將會挾帶61年來最強風雨,在晚間11點左右整個暴風圈完全壟罩在關東地區。除此之外,12日早上再千葉縣發生龍捲風、下午又發生規模5.7地震,據NHK日本放送協會指出,該颱風目前已造成2死、80傷,另外還有9人下落不明,百萬人被迫遷離,還有超過10萬戶傳出停電的消息。

▲▼  颱風哈吉貝挾強風豪雨侵襲日本,交通大亂,各地出現淹水情形。(圖/路透)

▲颱風哈吉貝12日暴襲日本。(圖/路透)

▲▼哈吉貝颱風。(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哈吉貝颱風整坨壟罩在日本關東地區。(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根據NHK最新資訊,哈吉貝颱風橫掃,造成千葉縣與群馬縣有2人死亡,長野縣、群馬縣、福島縣、靜岡縣以及宮城縣有9人失蹤,另外來有80人受傷。還提到,哈吉貝挾帶的旺盛水氣,讓關東各地降下暴雨,截至當地晚間11點止,神奈川縣箱根町72小時累積雨量已經達到1001毫米,其中926毫米的雨量集中在最近的24小時,靜岡縣伊豆市72小時雨量也來到760毫米。

▲▼哈吉貝颱風。(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哈吉貝颱風帶來龐大的雨量。(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日本氣象廳訊息指出,哈吉貝晚上11時的位置約位於茨城縣中部水戶市附近,暴風圈壟罩大部分的關東地區,以時速45公里的速度往東北前進。日本氣象廳已取消對山梨縣的大雨緊急降雨警告,但是東京,神奈川,埼玉,群馬,茨城,栃木,長野,新潟,宮城和福島等十個地區,還是持續發布警報。

據《朝日新聞》引述TEPCO電網的數據說到,晚上有超過10萬戶停電。其中,靜岡縣約有4萬2000戶,千葉縣約3萬2000戶、神奈川縣約1萬2000戶。

►凍的好厲害!妳是國家機器?

▼關東地區不少地方傳出淹水災情。(圖/路透)

▲▼哈吉貝颱風。(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