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只剩1天! 上班日「北東轉雨再降4°C」:早晚體感涼冷

▲▼  下雨天 ,梅雨          。(圖/記者張一中攝)

▲趕緊把握連假最後一天出遊,下周即將開始變天。(資料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明(13)日來到國慶連假最後一天收假日,不少人準備北上返回工作崗位。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周日各地仍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但下周一(10/14)受東北風增強影響,基隆北海岸、宜蘭、大台北山區雨勢轉多,白天高溫會從30度降至26度左右,能明顯感覺溫度變化,白天舒適偏涼、早晚感受涼冷。

國慶4天連假都是晴朗好天氣,相當適合出遊。陳伊秀說,周日天氣型態與今日類似,天氣沒有太大變化,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中南部、南部近山區要留意午後雷陣雨,中南部白天高溫約32至33度;北部山區、東半部、南部沿海地區只有零星降雨,白天高溫也有30度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慶連假天氣穩定晴朗。(圖/氣象局)

▲▼國慶4天連假天氣穩定。(圖/氣象局、天氣風險)

▲▼國慶連假天氣。(圖/天氣風險)

東北風14日開始增強,北部、東部開始轉為濕涼的天氣型態。陳伊秀表示,下周一至周六都是受到東北風影響,其中周一至周三風勢較強,周四開始稍稍減弱,周六才會明顯減弱,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大台北山區風比較強,代表更容易下雨;中南部則不受影響,皆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只有午後山區有午後雷陣雨。

東北風增強除了帶來雨勢,也會讓溫度下降。陳伊秀說,基隆北海岸、宜蘭、大台北山區白天舒適偏涼、早晚有涼冷感,溫度感受跟這周明顯有差別,白天高溫降至26至28度,早晚溫度約21至23度;其他地區則沒有太大差別,略降1度左右。

臉書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周六晚間開始,偏北風逐漸轉為東北風,環境水氣逐漸增多,北部、東北部迎風面在周日將轉為多雲偶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出門時可以準備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日夜溫差大可以帶一件外套以免著涼。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