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季節來臨 11/15起國小至高中接種疫苗!學齡前幼兒12/8開打

▲▼流感疫苗、注射、打針。打馬版。(圖/記者屠惠剛攝)

▲目前公費流感疫苗規劃自11月15日起為國小至高中學生及醫事人員分批接種;12月8日起為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灣流感疫情每年自11月下旬開始升溫,12月至隔年3月為流行高峰期,教育部提醒,教職員工生平時應維持健康生活形態,提升自身免疫力,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如有出現類流感症狀,應盡速配戴口罩就醫,並落實生病在家休息,不上班、不上課、落實勤洗手等措施,學校也應注意教室空氣流通,以防呼吸道傳染疾病傳播。

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108 年度流感疫苗接種計畫,今年將提供600萬劑公費流感疫苗,目前公費流感疫苗規劃自11月15日起為國小至高中學生及醫事人員分批接種;12月8日起為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109年1月1日起為其他公費對象。另外也鼓勵未具公費接種資格的民眾,可自費接種一劑流感疫苗,降低群聚感染發生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打針,打疫苗。(圖/記者張一中攝)

▲教育部提醒,請記得多運動、勤洗手、戴口罩、及早治療。(圖/記者張一中攝)

流感病毒是經由飛沫及接觸傳染,引起發燒、頭痛、肌肉痛、疲倦、流鼻涕、喉嚨痛以及咳嗽等症狀,人潮擁擠處易快速傳播。教育部呼籲,由於校園內同儕接觸頻繁,有咳嗽症狀的教職員工生務必戴上口罩,盡可能與旁人保持適當距離,咳嗽時請用手帕或衛生紙摀住口鼻(遇緊急打噴嚏時,請用衣袖掩口鼻),使用過的衛生紙請丟入加蓋的垃圾桶,並養成勤洗手習慣。

教育部提醒,請記得多運動、勤洗手、戴口罩、及早治療。有關流感相關防治措施可至疾管署網站,或撥打免付費民眾疫情通報及關懷專線1922洽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