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年內撞地球!ESA將直徑「14米」阿波羅小行星列入危險名單

▲▼小行星撞地球。(圖/路透社)

▲ESA說小行星將在65年內撞向地球,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路透社)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歐洲太空總署(ESA)近日將直徑約為14公尺的小行星「2019 SU3」,加入威脅地球的風險名單中,並指出可能在65年內撞擊地球,且機率為152分之1。不過,有專家則認為,相信小行星的大小還不足以造成重大的影響。

綜合外媒報導,「2019 SU3」被列為威脅地球的第四大危險阿波羅小行星,ESA指出,預計它撞擊地球的時間可能發生在2084年9月16日,且會從約11.8萬公里處飛過來;屆時它將非常接近地球,若鄰近行星的引力輕微的推動,就會直接撞向地球。

據了解,「2019 SU3」是1930年代發現的一組小行星中的一部分,它繞行的軌道非常寬,有時還會與地球的軌道相交,且還跨入金星、水星和火星的軌道上,這就是鄰近行星的致命引力來源。

此外,ESA在9月還指出,未來的100年內,有近878顆小行星有撞擊地球的風險;而即使是一顆小行星都可能對地球造成嚴重的破壞。不過,為了減少撞擊的威脅,ESA和其他幾個團體正在努力尋找其他小行星。

▲▼小行星撞地球。(圖/取自pixabay)

▲ESA將「2019 SU3」小行星列入危險名單,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pixabay)

►刷一整排愛心,刷一整排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