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喊「中華民國台灣」 柯文哲:想一想也是公約數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展開輔選行程,下午來到萬華陪同北市議員、立委參選人徐立信走行程,柯文哲在聚德宮參拜時,被問及總統蔡英文稱「中華民國台灣」六個字是社會最大的共識,柯文哲認為,六個字合起來用好像還是第一次,後來表示「想一想也是公約數」。

▲▼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范綱儀攝)

▲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范綱儀攝)

柯文哲強調,守護主權這本來就該做,至於中華民國台灣,「一時間還沒有什麼特別的評論」,六個字合起來用好像還是第一次,以前很少看到這樣用,「有時候要經過一段時間,慢慢想一想,也許會有新想法」,以前說中華民國是國、家是台灣,但是中華民國台灣,這個要再想一下,他強調不是有疑慮,但是講出來台灣社會要想一下。

針對「中華民國台灣」是否就不會有台灣派跟中國派的問題,柯文哲表示,「真的要想一下,大概其實 ⋯想一想也是公約數」。另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揚言「有必要我一定拿槍捍衛中華民國主權」,柯文哲反問「這不是廢話嗎」?

▲▼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范綱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