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在野黨勿對陸存幻想「求統的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

▲韓國瑜開直播談兩岸白皮書。(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發表兩岸政策白皮書。(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蔡紹堅/臺北報導

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0日發表兩岸政策白皮書,並批蔡政府反中仇中,將臺灣推向戰爭。對此,陸委會表示,在野政黨不能無視於中國大陸對臺灣的野心,更不能對其存有不切實際的幻想,而應認清當前兩岸局勢。

陸委會指出,今日兩岸關係的惡化,主因在於中共當局意圖以「一國兩制臺灣方案」改變兩岸現狀,威脅臺灣,並且藉由惡意、持續的文攻武嚇,挑戰臺海及區域和平穩定,並蓄意製造恐慌,分化臺灣內部。

陸委會提到,在野政黨不能無視於中國大陸對臺灣的野心,更不能對其存有不切實際的幻想,而應認清當前兩岸局勢,務實提出建設性意見,「今天總統國慶演說已強調,當臺灣自由民主受到挑戰、當國家生存發展受到威脅,無論是哪個黨派,必須站出來捍衛,不能分割彼此,全民團結一致,才能共同走出國家未來的道路。」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慶大典。(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民國108年國慶大會,總統蔡英文致詞。(圖/記者李毓康攝)

陸委會強調,北京當局從未同意「九二共識」存在「各表」的空間。「習五條」強調的「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追求統一的九二共識」,也就是「一國兩制」。

陸委會也向國民黨提問,「試問國民黨如何再以此種「九二共識」與中共互動、守護臺灣利益?宣傳所謂「正港九二」也只是加重民意對其傾中的質疑。」

陸委會還說,韓國瑜國政團等人提出的若干立場,包括重視國家安全、穩定兩岸關係、支持香港民主、兩岸正常交流、中國大陸民主化等,政府均早已推動並主張,建議該團隊人士平時應多關注政府施政,扮演好在野黨的角色,「散布蔡政府繼續執政兩岸將火山爆發、地動山搖的「亡國感」,不過是刻意選舉操作,徒然製造危機與民眾間的對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十一閱兵。(圖/央視)

▲習近平,大陸十一閱兵。(圖/翻攝央視)

陸委會指出,中共極權專制本質在「習五條」後顯露無遺,北京當局片面中斷兩岸既有溝通聯繫,刻意阻礙陸客來臺觀光等舉措,為兩岸健康有序交流設置交流障礙,同時又加重對臺外交軍事打壓,並在社會內部進行滲透分化等,目的都在迫我接受沒有中華民國生存空間的「一國兩制」。

陸委會重申,近九成的臺灣民眾已表達嚴正反對「一國兩制」,國際社會也對中共霸權擴張提出警覺,並採取相關反制作為。面對中共挑釁進逼的兩岸變局,國內主要政黨及政治人物應高度警覺,放棄不切實際的想法,正確認識委屈與退讓無法保障主權與民主;是否傾中或愛臺,國人自會認清,沒有人可以下毒、加料。

陸委會表示,今天慶祝中華民國108年生日,政府未來將持續推動和平、理性及不挑釁的兩岸政策,對內提升自我防衛,積極落實國安法制,完善民主防護網,對外結合友我力量共同反制中共擴張滲透,致力捍衛國家主權和民主自由,以及臺灣2300萬人民自由選擇權利,這個目標明確且堅定,政府也願意持續與社會各界充分對話溝通。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立法院備詢。(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立法院備詢。(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