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不是村上春樹!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揭曉

▲▼諾貝爾文學。

▲瑞典學院公布2019暨2018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圖/翻攝自推特/@NobelPrize)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諾貝爾文學獎10日公布,今年一次公布2位得主。瑞典學院(Swedish Academy)宣布將2018年獎項頒發給波蘭女作家朵卡萩(Olga Tokarczuk);2019年獎項頒發給奧地利作家漢德克(Peter Handke)。

瑞典學院表示,2018年諾貝爾文學獎頒發給朵卡萩,表彰她「在敘事想像上充滿百科全書般的熱情,代表著一種跨越邊界的生活方式」,2019年諾貝爾文學獎則頒發給漢德克,表彰他「富有語言學才能的作品,探索了人類經歷的周邊及特殊性」。

朵卡萩於1962年出生於波蘭,知名作品包括《太古和其他的時間》、《白天的房子,夜晚的房子》等。漢德克則於1942年出生於奧地利,代表作包括劇本《冒犯觀眾》、小說《守門員對點球的焦慮》等。瑞典學院表示,由於2人分別獲頒不同年份諾貝爾文學獎,因此每人均可獲得900萬瑞典克朗獎金。

去年瑞典學院爆發性醜聞事件,導致諾貝爾文學獎停辦一次,因此今年瑞典學院一次宣布今年和去年2名得主。原本在外界預測熱門名單中,包括加拿大女詩人安妮卡爾森(Anne Carson)、瓜德羅普作家孔戴(Maryse Condé)、日本作家村上春樹和中國大陸作家殘雪呼聲都極高。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奧地利作家漢德克摘下2019年諾貝爾文學獎。(圖/路透)

▲▼2019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奧地利作家漢德克(Peter Handke)。(圖/路透)

▼波朵卡萩被視為是波蘭當代最具才華,也最暢銷的小說家。(圖/路透)

▲▼2018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波蘭女作家朵卡萩(Olga Tokarczuk)。(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