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食堂的原點是「日本最後清流」!《四萬十食堂》出版來台

▲▼深夜食堂的原點《四萬十食堂》出版來台!走訪「日本最後清流」美食秘笈(圖/新經典文化提供)

▲深夜食堂的原點《四萬十食堂》出版來台!走訪「日本最後清流」的美食秘笈。(圖/新經典文化提供)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日本Netflix宣布,最新一季的《深夜食堂》日劇即將在10月31日上架,還有台灣人氣男星張孝全特別出演;而新經典文化也即將在11月出版《深夜食堂》最新作22集,以及安倍老師與另一位漫畫家左古文男共同繪製的《四萬十食堂》,2位同樣出身在「日本最後清流」之稱的「四萬十市」,因為熱愛家鄉而合作,揭開當地30間特色食堂美食散策,這本創作也被譽為是揭開「深夜食堂的原點」!

▲▼最新一季的深夜食堂日劇「Tokyo Stories Season2」,日本Netflix宣佈在10月31日同步上架!(圖/新經典文化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新一季的深夜食堂日劇「Tokyo Stories Season2」,日本Netflix宣佈在10月31日上架!(圖/新經典文化提供)

漫畫家安倍夜郎以《深夜食堂》系列漫畫成名,作品更被改編為電視劇,而每則故事獨立成篇,不必擔心跟哪個角色不熟。新經典文化即將在11月6日出版《深夜食堂》最新的22集,除此之外,更引進安倍與另一位漫畫家左古文男共同繪製的《四萬十食堂》。

「四萬十川」有「日本最後清流」之稱,位於日本面積最小的四國地區,全長194公里,是四國最大的河川,孕育特有而豐富的山珍海味。而漫畫家安倍夜郎、左古文男都出身在四萬十市,兩人的相遇和合作緣分也十分有趣。

▲▼深夜食堂的原點《四萬十食堂》出版來台!走訪「日本最後清流」美食秘笈(圖/新經典文化提供)

▲「四萬十川」被譽為「日本最後清流」。(圖/新經典文化提供)

某個深夜,左古寫稿疲倦之餘,打開電視看到《深夜食堂》電視劇。那一集是出身高知縣的前偶像風見倫子,到食堂點了「調味醬炒麵」,他被這個故事深深打動,於是跑去書店買書,問店員「有《四萬十食堂》嗎?」店員困惑地說:「啊,是《深夜食堂》吧?不過,《四萬十食堂》這個書名聽起來也很吸引人呢!」

之後左古就向安倍提出邀請,希望合作一本介紹四萬十飲食文化、美食的書,安倍爽快答應,促成這本《四萬十食堂》誕生。

▲▼深夜食堂的原點《四萬十食堂》出版來台!走訪「日本最後清流」美食秘笈(圖/新經典文化提供)
▲深夜食堂的原點《四萬十食堂》將出版來台!2位同樣出身四萬十的國民漫畫家,因為真心愛著家鄉而合作。(圖/新經典文化提供)

即使出版了暢銷600萬冊的《深夜食堂》系列漫畫,安倍夜郎仍謙稱自己並非美食漫畫家,不過一旦聊起自己家鄉四萬十市的料理,就忘情停不下來。這2位同樣出身四萬十的國民漫畫家,因為真心愛著家鄉,希望透過這本作品,將家鄉的美食與文化傳遞出去。

《四萬十食堂》可說是四萬十川的最佳美食散策!裡頭提及6個市町小鎮、7支秘鄉酒款、17種當地食材、30間特色食堂,還加碼收錄2篇全新漫畫,包括安倍夜郎〈我的四萬十食堂〉與左古文男〈回憶的滋味〉,另有15幅風情插圖+1篇長訪談。

▲▼《深夜食堂》安倍夜郎與另一位漫畫家左古文男共同繪製《四萬十食堂》。(圖/新經典文化提供)

▲▼《深夜食堂》安倍夜郎與另一位漫畫家左古文男共同繪製《四萬十食堂》。(圖/新經典文化提供)

▲《深夜食堂》作家安倍夜郎、漫畫家左古文男共同合作《四萬十食堂》,兩位漫畫家簡介。(圖/新經典文化提供)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