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連假好天氣出遊! 下週一「北東驟降5°C」轉濕涼

▲▼下雨天,行人,撐傘,躲雨,降雨,午後熱對流,午後雷陣雨。(圖/記者季相儒攝)

▲下周就要變天了,快把握好天氣出去走走。(圖/ETtoday資料圖)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國慶4天連假都是晴朗好天氣,適合外出走走!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全台各地高溫都有29度以上,中南部要注意日夜溫差可達10度左右,北台灣的穩定天氣到14日開始出現變化,北部、東北部出現短暫陣雨,15日降溫明顯,會從最近高溫29至31度,降至26至27度;中南部溫度、降雨都沒有明顯影響,山區留意午後雷陣雨。

官欣平表示,國慶連假天氣狀況都差不多,要到下周一才會出現明顯變化,逐漸受到東北風影響,15、16日東北風增強,大台北、東北部高溫會降至26至27度左右,感受上稍微偏涼,迎風面的東北部、基隆北海岸將出現短暫陣雨;中南部天氣型態都不會有太大改變,國慶連假以山區短暫雷陣雨為主,下周也是午後雷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慶連假天氣穩定晴朗。(圖/氣象局)

▲國慶連假天氣穩定晴朗。(圖/氣象局)

第19號颱風「哈吉貝」(Hagibis)正朝日本關東方向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據中央氣象局14時最新資料,哈吉貝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5公尺,七級風半徑350公里,正在鵝鑾鼻東北東方194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1公里速度向北北西前進。

官欣平表示,哈吉貝為今年西北太平洋最強颱風,11日下半天到12日對日本影響最大,目前朝西北方向前進,到日本後又會轉東北方,從關西延伸到關東都會受到影響,不過環境不利發展,強度發展有限,可能維持或減弱,但仍會以中度颱風層級影響日本,本州地區都要特別留意,建議要前往日本的民眾要特別留意相關航班資訊。

▲▼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圖/翻攝自NASA)

▲▼哈吉貝轉中颱撲日。(圖/翻攝翻攝自NASA、中央氣象局)

▲▼北台下周濕涼變天「降5℃」!巨眼哈吉貝24小時踩煞車 恐轉中颱撲日。(圖/翻攝NOAA、NAVY、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各地天氣大致都是穩定的,僅清晨南部地區,午後中南部山區或近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花東雲量偶爾偏多,有零星短暫雨;白天高溫大致30度上下,夜間約20至22度,日夜溫差偏大,小心著涼。受到哈吉貝颱風的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提醒大家天氣雖然良好,到海邊活動仍不要輕忽大自然的力量。

另外,氣象局說,下週一(14日)開始東北風增強,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天氣轉為不穩定,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則以山區午後雷陣雨為主,屆時氣溫也有稍轉涼之感。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