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眼屎太多!他長期生吞「蛇膽」降火...腦內現30公分白蟲亂竄

深圳海關近日在對一名香港旅客的行李進行檢查時,發現1400個網紋蟒蛇膽。(圖/深圳新聞網)

▲廣東男吞蛇膽,腦內驚現30公分寄生蟲。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深圳新聞網)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廣東汕頭一名29歲男子每逢有喉嚨嘶啞、眼屎增多的症狀,竟時常生吞「蛇膽」來降火,未料某天突然抽搐昏倒,緊急送醫治療。然而,醫生檢查後,發現一條長達30公分的白色寄生蟲在他頭顱內蠕動,所幸最後被成功取出,才讓他撿回一命。

綜合陸媒報導,男子表示,他生活在汕頭市的一個小鎮裡,當地的人都認為蛇膽有「清熱解毒、祛風祛濕、明目清心」等功效;而他也跟著誤信偏方,每次感覺體內莫名「上火」時,例如「眼屎增多」的症狀,就會自行找一些蛇膽來「降火」。

▲▼醫生在男子腦內發現30公分的寄生蟲。(圖/翻攝南方都市報)

▲醫生在男子腦內發現30公分的寄生蟲。(圖/翻攝南方都市報)

不料,男子大約半年前在開會時,突然四肢抽搐、雙眼發昏倒地,隨即被同事送往醫院急救。起初,廣州某三甲醫院的醫生告知他的病因可能是寄生蟲感染,而由於病變位於腦部功能區,醫生不敢貿然手術,所以建議保守治療,但是他還是相繼出現四肢無力、頭痛頭昏等症狀,最後又換了別家醫院治療。

所幸,男子經醫生檢查後,發現佔位性病變竟從左側顳葉「跑到」額葉基底節區,符合寄生蟲感染的特徵。醫生在手術期間,掀開男子肉芽腫組織,就看見一條長達30公分的白色寄生蟲在蠕動,最後也成功被取出。

醫生強調,從傳統的中醫上看,蛇膽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但入藥的蛇膽都是經過嚴格加工的;沒加工過的生蛇膽,存在寄生蟲及蟲卵的可能性極大,一定要慎吃慎用。

►刷一整排愛心,刷一整排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