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擊、水刑虐人質!「IS披頭四」2男由美軍關押 就怕趁亂逃走

▲▼「伊斯蘭國披頭四」(IS Beatles)成員寇提(Alexanda Kotey)、謝赫(El Shafee Elsheik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斯蘭國披頭四」成員寇提、謝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土耳其出兵敘利亞之際,外界憂心極端組織勢力再起,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9日則表示,為了避免庫德族或土國失控,2名有著「伊斯蘭國披頭四」(IS Beatles)的男子已被帶出敘國,轉移到一處美方控制的安全地點。《紐約時報》指出,美方有意把2人帶到維吉尼亞州(Virginia)受審。

BBC報導,謝赫(El Shafee Elsheikh)、寇提(Alexanda Kotey)被指控是伊斯蘭國成員,在敘利亞綁架與殺害西方人質,兩人來自倫敦,目前被美軍拘留。川普則透過推特表示,這兩人是「壞中之壞」,已將他們撤出敘利亞,以防庫德族或土耳其失控時,情勢難以掌握。

川普9日告訴記者,美方已轉移一些最危險的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擔憂土軍入侵庫德族所控制的敘利亞北邊領土時,這些人可能會逃脫。庫德族過去是美方的關鍵盟友,協助打擊位於敘國的伊斯蘭國,並在監獄與營地看守數千名聖戰士與其家屬。

根據《紐時》、《華盛頓郵報》消息,謝赫與寇提已離開敘利亞北方的監獄。美國先前宣布從該地區撤軍,川普誓言要從永無止境的戰爭抽身。

該團體被稱為「披頭四」,源自他們的英國口音,成員除了謝赫、寇提,還有死於2015年美國空襲的艾姆瓦齊(Mohammed Emwazi),他被認為於2014年殺害美國記者佛利(James Foley),另外一人是被關押在土耳其的戴維斯(Aine Davis)。四人赴敘利亞前,在英國就變得激進。

謝赫與寇提被美國國務院認定為恐怖分子,該團體的處決方式異常殘忍,包括電擊、水刑與心理折磨,據悉兩人去年1月遭庫德族軍隊限制自由,報導稱他們未來可能前往維吉尼亞州受審。

►土耳其出兵敘北「被控阻撓對抗IS」恐失去美支持 衛報:艾爾段最大賭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