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評偷米移除《爐石》 「今後不再玩任何暴雪遊戲!」

▲易先生(左)、偷米(右)轉播比賽,也被暴雪終止合作。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爐石戰記》香港選手「聰哥」日前因戴防毒面具挺「反送中」,被「暴雪娛樂」禁賽一年,賽評偷米、主播易先生也受牽連遭終止合作。偷米10日在個人粉專貼出移除《爐石戰記》軟體的截圖,並表示,今後不會再玩任何暴雪的遊戲,「最後我想送暴雪一句話,Every Voice Matters(每一個聲音都很重要)。」

開罰之後,偷米一直相當不滿,他在聲明中指出,「今天,我是一個賽評,贏家發聲的舞台是他(聰哥)努力掙來的,讓他說話是我的工作,我照著暴雪給我的畫面,盡轉播的本分完成了我的工作,結果是破壞了你的聲譽,終止合作。」

▼偷米貼出刪除爐石的截圖。(圖/翻攝臉書)

▲▼賽評偷米移除《爐石》 「今後不會再玩任何暴雪遊戲!」。(圖/翻攝臉書)

偷米說,感謝台暴(台灣暴雪)過程中的幫助和補償方案,但對於整個「暴雪」的決策,他吞不下去,「這四年中從玩家到選手到賽評,投入了多少我不多提了,除了現階段已經約定好的工作,今後我將不再參與任何暴雪遊戲的轉播,,今後我不會再玩任何暴雪的遊戲。」

偷米強調,暴雪有暴雪的商業考量,但他有他的原則,「即使播報佔了我大部分的收入,耕耘了四年的我現在也不知道該何去何從,但我實在不能同意你的做法,最後我想送暴雪一句話,#EveryVoiceMatters。」

據了解,「Every Voice Matters」是暴雪娛樂的「企業核心價值」之一,在暴雪加州總部外的「狼騎兵」雕像旁邊,還有以金屬刻出的這句話,可翻譯為「每一個聲音都很重要」,暴雪官方的中文翻譯為「集思廣益」。

▼偷米貼出暴雪的企業核心價值。(圖/翻攝臉書)

▲▼賽評偷米移除《爐石》 「今後不會再玩任何暴雪遊戲!」。(圖/翻攝臉書)

暴雪娛樂過去相當重視企業核心價值,在暴雪的中文官網上,還特別解釋「Every Voice Matters」的深層意義,說明寫著,「偉大的創意可能來自任何人的靈感。Blizzard Entertainment 能達到今日的成就,必須歸功於玩家與公司的每一位成員。我們鼓勵每位員工勇於表達想法,認真傾聽,尊重他人意見,並且欣然接受批評,畢竟這也是獲得偉大創意的另一種途徑。」

不過,「聰哥事件」的處理方式,卻令「Every Voice Matters」成為一句諷刺暴雪的話,大批暴雪的老玩家們因不滿開罰決定,灌爆暴雪的臉書,貼出刪除遊戲的截圖,用「Every Voice Matters」反問暴雪,暴雪內部員工也將總部外的「Every Voice Matters」以白紙遮蓋住,諷刺公司已經背離核心價值。

▲▼賽評偷米移除《爐石》 「今後不會再玩任何暴雪遊戲!」。(圖/翻攝臉書)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