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大會維安全面升級 「女狙擊手」埋伏總統府制高點

▲▼中華民國108年國慶大會,狙擊手,維安特勤,瞭望手。(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民國108年國慶大會,狙擊手與瞭望手埋伏於總統府制高點。(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慶大會於10日上午舉行,為維護國內外重要貴賓安全,以及讓典禮的順利進行,在警方動員方面,出動近千名員警;另外,在總統府制高點上,還安排了狙擊手。

狙擊小組是由三人為一組,在幾個制高點上,都有狙擊小組的安排,一人以臥姿持狙擊槍,一人觀測掃瞄,另一人則是以錄攝影器材記錄會場動態。

一名優秀的狙擊手,除了須具備遠超常人的心理素質,還要對於物理、數學、地理、光學等有一定的基礎,必須在最快的時間內,配合現場的海拔、風向、溫濕度、偏光、順光、逆光等條件,與一旁的測量員調整彈道差。

女性狙擊手是在近2年來才積極培養,特別針對山地、叢林等地形的,且女性性格較為冷靜、細緻,在穩定性方面更勝於男性狙擊手。過去狙擊手鮮少曝光,在去年國慶大典上曝光,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之一。

▼108年國慶大典,狙擊手於制高點埋伏。(圖/記者蔣婕妤攝)

▲▼108年國慶大典,狙擊手於制高點埋伏。(圖/記者蔣婕妤攝)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