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這個國家到中華民國台灣 蘇起揭蔡英文背後陰謀有「三半」

▲▼蘇起出席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兩岸政策白皮書發布記者會。(圖/記者洪正達攝)

▲蘇起出席韓國瑜兩岸政策白皮書發布記者會。(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今天是中華民國108年生日,總統蔡英文的國慶談話全文共2135字中,23次單獨稱「台灣」,僅有5次單獨提「中華民國」,並宣稱「中華民國台灣六個字,既不是藍色、也不是綠色,這就是整個社會最大的共識」。對此,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解析,蔡英文的談話內容從「這個國家」到「中華民國台灣」,背後目的有三,就是要達成「半個正名、半個制憲、半個公投」。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召開兩岸政策白皮書發布記者會,任職顧問團兩岸政策顧問的蘇起表示,台灣面臨生死的關頭,他研究美中台關係30多年,從來沒看過國家安全面臨這樣的威脅,打一個比方,「我們要擔心明年火山會不會爆發,台灣是火山地震很多的地方,但是平常過日子不會覺得它存在」。

蘇起接著說,他長期研究跟觀察,很多火山要爆發的跡象已經出來了,以前大陸老百姓以前對台灣非常友善,現在80%大陸民眾覺得要武統台灣,兩岸官方互罵,而台灣寄望的美國現在忙得要死,這種錯誤期待加上兩岸軍力的對比跟政治關係,他非常明年蔡英文選上,台灣會火山爆發。

蘇起指出,前總統陳水扁做了幾件大事,「正名、制憲、公投」,現在蔡英文要達成「半個正名、半個制憲、半個公投」。

蘇起說明,半個正名,是蔡英文不稱呼中華民國,而是中華民國台灣,平常就是稱呼「這個國家」;制憲就是用修法的方式改變台灣內部政治結構,對在野黨和民間團體無情打壓;明年1月11日大選可能就達成半個公投,「到時後就宣布,台灣老百姓支持我,支持獨立,我就往這個方向走」。

蘇起預測,明年5月之前之後台灣日子會非常不好過,他不希望台灣民眾陷入這樣的困境中。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